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猴王”姚明破俩纪录 新年表现就像放焰火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1:45 中国新闻网

  昨天是猴年大年初一,属猴的小巨人姚明在本命年第一天砍下本赛季最高的29分,外加10个篮板,率领火箭队主场86比71击败尼克斯队。表现完美的小巨人本场一举打破两项自己的纪录(单场比赛最高命中球数由10次提升到12次,本赛季单场最高得分由23分提升到29分),他本赛季在41场比赛中第16次拿到两双。

  猴王完美统治比赛

  姚明此役只上场打了29分钟,但姚明让四届年度最佳防守队员穆托姆博备受虐待。身高2米26的姚明还坐镇防守一端,帮助火箭队将尼克斯队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在了40%(73投29中)以下,尼克斯队得分最高的“中投王”休斯顿只有12分。职业生涯最高分为30分的姚明此役15投12中,大部分都是短距离和中距离的跳投。

  姚明讨厌节假日打球

  此役打破了职业生涯命中球纪录和本赛季个人得分纪录的姚明在中国时间的大年初一给自己的球迷备上了一份丰厚的大礼,但是赛后小巨人说自己对错过刷新职业生涯得分纪录(上赛季对小牛时创造的30分)的机会表示遗憾,当时大局已定,所以范帅提早将他替换下场休息。姚明说道:“我其实挺讨厌在节假日打球的,要是把今天用来休息该有多好,我可以悠闲地看看电视,或者玩玩电子游戏。

  对手称小巨人为屠杀者

  赛后,火箭主帅范甘迪称赞姚明说:“姚明今天明显是具有统治力。”

  而纽约尼克斯队新帅“千胜教练”威尔肯斯赛后找不到其他词来形容,只好将小巨人说成是“屠杀者”。

  美国媒体点评小巨人

  美联社:姚明靠跳投创新高得分上20,火箭胜多负少。

  NBA官方网站:在中国的农历新年,姚明的表现就像放焰火一样。

  《休斯敦纪事报》:火箭队的进攻随着姚明起起落落,一场胜利看上去已经不可逆转。

  姚明本命年三个梦想

  第一,今年是奥运年,希望男篮冲入前八。

  第二,希望自己效力的火箭队,能在2004年顺顺当当跻身NBA季后赛。

  第三,希望所有同胞能在新的一年过上更美好的日子,老百姓生活好了,人人都像我一样越过越好。(来源:京华时报 记者杨山山)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