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大年初一姚明生猛 火箭86∶71尼克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0:36 金羊网-新快报
  全场15投12中,拿下本赛季最高的29分并抢下10个篮板

  新快报讯虽然身处美国,但姚明一定知道今天是中国的大年初一。看看他场上的表现就知道,他新的一年野心不小。

  北京时间1月22日,时值中国的大年初一,姚明在休斯顿用胜利迎接新的一年,火箭队以86∶71击败尼克斯。姚明全场15投12中,拿下本赛季最高的29分并抢下10个篮板,此前姚明本赛季的最高分为23分,他在NBA的最高得分是30分。

  泰勒15投10中,为火箭添上21分,弗朗西斯表现不佳,14投仅4中,只得10分。

  范甘迪再次击败旧主尼克斯队,而“千胜教头”威尔肯斯则迎来到尼克斯后的首次失利,尼克斯4连胜止步。休斯顿11投4中得12分,哈达威12分,马布里8投3中,范霍恩13投3中。

  尼克斯第一节领先10分,但半场结束时反而落后了12分。第二节火箭队的汹涌攻势令尼克斯汗颜,本节火箭队18次投篮14次命中,反观尼克斯,16投仅4中,本节火箭队以31∶9胜出,一举取得领先优势。

  尼克斯本节前6分27秒一次投篮也没有命中,只靠罚球得了1分。本节还有5分33秒时,穆托姆博补篮得手,尼克斯才首次得分。

  姚明本节3投2中得了8分。本节还有6分15秒时,姚明两罚两中,接着他从休斯顿手上抢断得手,亲自操刀命中,连得4分,火箭队打出19∶1的攻击狂潮,以35∶27反超。本节最后2分50秒,尼克斯一分未得,火箭队以47∶35领先进入下半场。
尼克斯首节轻松取得的领先优势很快就丧失。首节姚明得了4分,比赛一开始他就两次抢到进攻篮板,小勾手拿下2分。第一节还有7分43秒时,姚明近距离投篮中的,火箭以8∶9落后,此后火箭队4分多钟未能得分,尼克斯以20∶8扩大优势。第一节尼克斯以26∶16领先。

  第二节成了尼克斯的滑铁卢,虽然第三节他们士气有所恢复,投篮命中率开始提高,但姚明找到了感觉,不断攻击尼克斯内线,本节7投6中拿下13分,火箭队继续保持优势。

  姚明“攻击流”从第三节还有10分40秒时开始,他抢到进攻篮板,近距离投篮中的,接着他又跳投得手,连得4分。本节还有8分18秒时,姚明上篮得手并造成穆托姆博犯规,连投带罚再添3分,火箭以61∶44扩大优势。三节过后,火箭以71∶57领先。

  火箭主力在第四节休息了一会,尼克斯乘机将差距缩小到9分。姚明等先发球员重新上场后,火箭队再度控制局势。姚明上场后就连抓篮板,接着又远投中的。终场前3分59秒,姚明中投中的,个人连得4分后,火箭以82∶65领先,确定胜局。

  姚明本来很有机会打破个人在NBA的最高得分纪录(30分),但火箭在胜局已定时撤下主力。(吴哥)

  图:姚明的篮板能力还应进一步提高。

  (夏天/编制)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a-1.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a-1.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