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200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国女双淘汰5号种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0:36 金羊网-新快报
  郑洁/晏紫2∶0(6∶4、6∶2)布莱克/斯塔布斯

  新快报讯在澳网女双第一轮比赛中,继李婷/孙甜甜旗开得胜后,昨天又一对中国女双选手晏紫/郑洁在比赛中奏凯,2∶0轻松战胜了赛会5号种子津巴布韦选手布莱克和澳大利亚本土选手斯塔布斯组成的跨国女双搭档,顺利晋级第二轮,两盘的比分是6∶4和6∶2。也在中国农历新年的第一天为中国球迷带来了新的惊喜。

  第一盘比赛中,晏紫/郑洁开局就相当顺利,不但轻松拿到了自己的发球局,而且连续破掉了对方的两个发球局,双方战成4∶0。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布莱克和斯塔布斯开始适应晏紫和郑洁的打法,将比分从1∶5追至4∶5,但是晏紫和郑洁还是稳住阵脚,最后拿下了对手的发球局,6∶4取得了第一盘的胜利。第二盘的比赛更是波澜不惊,信心十足的晏紫/郑洁仅仅耗时28分钟就以6∶2轻松拿下了比赛。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外国选手的发球确实比中国选手要有威力一些,最快的发球时速上,布莱克和斯塔布斯达到163千米/小时,而郑洁和晏紫最快的发球时速才达到148千米/小时。但是郑洁和晏紫在失误方面少于对手,她们的非受迫性失误只有5次,而对手达到了9次。郑洁晏紫在二发得分率上也达到50%,远远高出对手的24%。
 澳大利亚本土选手斯塔布斯曾在2000年获得过澳网女双的冠军,此次她和津巴布韦选手组成的女双搭档也被列为赛会女双的五号种子选手。中国女双一共有两对选手参加本次澳网,在昨日的比赛中,赛会16号种子选手、中国的李婷/孙甜甜在比赛中也轻松战胜对手晋级次轮,这也是第一次有两对中国选手打进大满贯赛事的次轮比赛。(弗兰)

  图:中国女双在澳网开了个好头。

  (夏天/编制)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a-1.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a-1.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