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体坛健儿忙里偷闲过大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0:09 南方日报

  编者按 春节又至。在这阖家团聚的佳节中,大家可曾想起在全国各地集训的体坛健儿和他们的教练,为了更好地备战雅典奥运会,我们的体坛健儿不得不远离家人,在训练场上迎来了猴年春节。在欢度春节的时候,我们不应该忘记这些为了祖国的荣誉而日夜刻苦训练的体坛健儿。虽然这样的春节,对于我们的运动员而言,已经是很平常的事情,但我们仍然要趁此机会向这些远在异乡的体坛健儿说上一句:“谢谢你们,春节快乐!”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a-1.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a-1.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正值猴年春节,但对于正在备战雅典奥运会的各国家队将士而言,这个春节将异常忙碌。

  据统计,现在共有31个项目的53支国家队在各地进行冬训。由于今年冬训是雅典奥运会前最后一个完整的训练周期,所以各队都高度重视,全力抓紧,除少数队伍因参加各种比赛不能集训外,其他项目都将坚持训练。春节期间,大多数项目运动队都只进行一两天调整和休息,以缓解集训中的紧张气氛。

  让记者带大家到各队走一趟,看看各队这个春节都在忙些什么吧?

  男乒小伙来对抗

  春节放假1天半,这对于今年有世界团体锦标赛和奥运会两大任务的中国乒乓球队来说,真是难得的假期。据了解,乒乓球队今天放一天假,初二上午放半天假,下午就恢复训练。而为了不影响训练,队里甚至要求队员春节期间也像往常一样关掉手机,要想给家人拜年只能用别的方式了。

  过节前,在厦门封闭集训的国家乒乓球男队进行了一场队内的对抗赛。排名世界前3位的马琳、王励勤和王皓,排名第7的刘国正、排名第8的陈杞,以及排名第11位的孔令辉等8员虎将均挥拍上阵,进行4场男单比赛。这次比赛虽然带有表演性质,但却是队内对抗赛的首轮比赛,也是选拔世乒赛团体赛主力阵容的一个重要依据。

  负责接待男乒住宿的厦门体育大酒店已经为他们精心准备了独具闽南特色的小节目。年二十九的晚上,厦门市歌舞团的专业演员与国乒将士举行了一场迎新春联欢晚会,气氛十分热闹。

  而正在正定集训的女队似乎更有家庭过年的味道。毕竟是姑娘们过节,年夜饭大家动手一起做。按照北方的传统过年少不了饺子,今年正定基地的饺子就是出自女乒队员的巧手。到食堂包饺子,然后看中央电视台的春节晚会,这就是女乒队员的除夕夜了。

  羽球姑娘显天赋

  和以往一样,今年春节中国羽毛球队又要在冬训中度过。全队今日放假一天,从初二起便开始正常训练。

  有了总教练李永波这个“卡拉OK之王”在,国家羽毛球队自办的春节晚会依旧保留了下来。但与往年在北京时不一样的是,今年羽毛球队的晚会少了京城演艺界的“大腕”加盟,李总教练只有亲自上马当主持。尽管少了几分星味,晚会却更显出队员们的多才多艺。按照规定,每个单项组必须准备两个节目,而队里的传统是年纪小的队员唱唱跳跳,年纪大的“前辈”说说走走,今年也不例外。尤其是男女单打组合演的服装秀,更是秀尽了队内酷哥美女的组合。为了加强表演效果,晚会的地点选在了晋江惟一的四星级宾馆,在福州集训的中国青年队也将赶来与大队汇合,在年三十晚上一起倒数春节的到来。

  当然,队中还是有一批队员赶不上这个盛会,因为陈金、蒋燕皎、龚伟杰和刘健等15位队员和杨代明、李志锋等4位教练正在参加泰国公开赛。在除夕之夜还要参赛的队员们,连年夜饭都吃不上,只能在异国的赛场上以一句“春节快乐”迎来猴年的新春。

  体操帅哥跳天鹅

  因为项目的特殊要求,国家体操队的队员们总有点文娱天赋,让他们唱个歌、跳个舞自然没有问题,因此于20日(年二十九)上演的体操队迎春晚会自然有声有色。

  对于舞蹈编排颇有心得的女队员们,精心准备了芭蕾舞剧《白毛女》选段。女孩子们的舞蹈天赋发挥得淋漓尽致,一举手一投足都颇有芭蕾的味道。但因为大家都是跳舞的行家,舞蹈的吸引力自然不及小品。尤其是一对小队员上演的男女颠倒版《夫妻双双把家还》更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也许是觉得唱唱跳跳太“便宜”了队员们,由邢傲伟、黄旭、杨威等9位世界冠军压阵的“冠军组”,跳起了世界名舞《天鹅湖》。这些在赛场上虎虎生威,展现着力量美的男队员,穿起袜裤和纱裙,还有系着缎带的芭蕾舞鞋,是何等“壮观”的情形!杨威边跳边抛出一个接一个的媚眼,幸亏他的好兄弟都在场上跳得起劲,否则看到了可真是得笑死。由总教练变身总导演的黄玉斌队对此节目的评价只有一句话,“‘天鹅’们穿上‘天鹅服’,有点儿像‘火鸡’。”

  女排享受长假期

  在2003年重新夺回了世界冠军的中国女排并没有因此而松一口气,紧张的训练和联赛将她们的日程表填得满满的。全国女排联赛已于1月17日落幕,新一轮国家队的集训将于大年初七也就是1月28日开始,虽然中间只有不到10天的时间,但对于长年征战的女排姑娘们已经是难得的假期。终于有一个能和家人团聚,好好地吃上一顿年夜饭的春节了,队员们都表示:“今年的国家队集训比去年晚了两天,已经是最好的春节礼物了。”

  女足赛场迎新春

  在去年凋零了一把的中国女足,要趁猴年的春节好好地振作起来。大年初九(1月30日),世界最高水平的女足赛事之一——2004年中国女足四强赛将在深圳进行,中国女足要好好地利用这次机会,和瑞典队、美国队、加拿大队切磋一下球艺。

  由于本次比赛是近年来国内举行的最高水平的女足比赛,新一代的铿锵玫瑰韩端、任立萍、曲飞飞、白莉莉、张欧影在新任主教练张海涛和队长范运杰的率领下悉数上阵。为了准备这次比赛,在广州黄埔体育中心进行冬训的中国女足将于明日移师深圳,提前适应场地,而她们的春节,只有在寒冷潮湿的草地上度过了。 本报记者 梁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