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网球> 正文 
澳网-中国选手新年再传捷报 川妹子晋级澳网32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8:5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记者肖竹)猴年的第一天,中国选手在澳网比赛中再传捷报。来自四川的晏紫/郑洁继李婷/孙甜甜之后再次奏凯,以2∶0轻松战胜了赛会5号种子津巴布韦选手布莱克和澳大利亚选手斯塔布斯的跨国组合,顺利晋级32强,两盘的比分是6∶4和6∶2。在前天的比赛中,赛会16号种子、中国的李婷/孙甜甜在比赛中轻松战胜对手晋级,这也是第一次有两对中国选手打进大满贯赛事的次轮比赛。

  澳大利亚本土选手斯塔布斯曾在2000年获得过澳网女双的冠军,此次她和津巴布韦选手布莱克组成的女双搭档被列为赛会女双的5号种子,其实力可见一斑。尽管如此,两名中国选手却表现得更为出色。

  第一盘比赛中,晏紫/郑洁开局相当顺利,连续破掉了对方的两个发球局,一度以4∶0遥遥领先。接下来的比赛中,布莱克和斯塔布斯逐渐适应了晏紫和郑洁的打法,连追3局将比分追至4∶5。关键时刻中国姑娘顶住压力,再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以6∶4赢得第一盘胜利。第二盘的比赛完全没有先前的惊心动魄,晏紫/郑洁仅仅耗时28分钟就以6∶2轻松获胜,从而以2∶0的总比分进入下一轮。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郑洁和晏紫胜在失误少于对手。她们的非受迫性失误只有5次,而对手达到9次,中国选手的二发得分率也达到50%,远远高出对手的24%。

  另外,澳网第4天的比赛中种子选手纷纷顺利过关。除日本选手8号种子杉山爱意外落马外,女单大威廉姆斯、克里斯特尔斯、米斯金娜,男单休伊特、费雷罗、费德勒等名将均成功晋级次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