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央视春晚明年“变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8:10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讯随着《难忘今宵》唱响,主持人寄语:“我们来年再见!”猴年春节联欢晚会落下大幕。而中央电视台多位人士同时表示,运作22年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将从下届起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整个运作模式将全面刷新。

  猴年晚会小变脸预热来年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a-1.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a-1.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春节晚会年年办,年年挨骂,所以猴年春节晚会还没开始,总导演袁德旺就已经明确表态:“准备挨骂!”并且在新闻发布会上坦言:“对春节晚会的批评自然是有道理的,我们欢迎媒体七嘴八舌。”央视分管文艺的副台长胡恩还表示:“今后春节晚会要开门办!”这实际上已经吹响了春节晚会改革的号角。细心的观众已经发现,猴年春节晚会比历届春节晚会的笑声都多,不仅大幅度增加了相声小品等语言类节目的分量,对节目表现形式也作了开拓创新,诞生了相声剧、情景歌舞、主持人大反串等新形式。晚会剧组一位资深策划告诉记者,这一切改变都在为下一届的“大变”做尝试和预热。

  总导演招标所有节目也招标

  明年晚会究竟采用什么样的方式运作举办,目前央视还没有拿出最终方案,但从猴年晚会筹备初期开始,央视高层就已经放话,今年的晚会将是最后一次由央视包办。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下一届晚会决不会是细节上的调整,央视明确提出要从整体运作模式上创新。从记者目前了解的情况看,央视将继续沿用总导演招标的方式,不过下一届就面向全国公开招标的可能性不大,总导演人选仍会在央视内部挑选,但其他导演有望从社会中招标。此外,节目也将全面招标,目前也有人提议由各省市台各报送一个最好的节目,汇集成一个大型晚会。

  民营影视公司有望春晚崭露头角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国家队”和各省市的“正规军”外,近年来在电视荧屏上大出风头的民营影视公司也有望在春晚上崭露头角。过去的春节晚会节目几乎都是来自专业演出团体或者由央视自己策划组织,而从下届开始,这种格局将被打破,部分节目将直接邀请民营公司来策划包装,节目从创作到排练完全由公司单独运作,央视只负责最后的审查,并按照市场规律支付劳动报酬,这样既可以减轻央视对春节晚会的投入,也可以最大限度地整合各种资源,把最好的节目带给观众。

  演员酬劳将按市、质论价

  历年春节晚会,演员报酬偏低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多的不到一万元,少则两三千,甚至有分文不取的,但演员们为此通常要付出半年至数月的辛勤排练。不少演员对此颇有微辞,但碍于上央视露脸不容易,他们也敢怒不敢言。不过,这种有违市场规律的情况将从下届得到改变,演员的报酬将结合演员的市场知名度和节目的质量来确定,绝不会出现“白忙活”的情况。对于优秀节目,央视还将予以重奖。据悉,虽然目前还没有确定实施方案,但春节晚会的改革,已经是势在必行,整个改革将围绕“开门办”和“市场化”两大关键词展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