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国家女子乒乓球队在正定基地欢度春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5:16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月22日电(马继前)中国国家女子乒乓球队21日在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送走羊年、迎来猴年,欢度春节。

  21日上午,当笔者来到训练基地时,中国女乒正在进行队内比赛。6名重点训练督导队员王楠、张怡宁、李菊为一组,牛剑峰、郭焱、郭跃为一组,与其余队员进行团体赛。结果,上述两个小组都以3:0击败对手。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a-1.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a-1.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下午,队员按计划自由活动。由于上午激烈的比赛,多数队员选择了在宿舍休息。整个基地十分安静。只是远处传来阵阵迎春的鞭炮声。基地内偶尔也闪现队员的身影,健身房里有三三两两的队员进行力量训练。教练们抽空理发,准备过年。基地工作人员在宿舍大厅摆放了38盆金橘。餐厅内,厨师按照随队营养师的要求,以甜味为主,依据队员们的口味,共准备了11个热菜、6个凉菜,当然少不了年夜饭——饺子。在餐厅二楼,服务人员在墙上贴上福字,挂上如意结。

  18点30分,队员们来到餐厅并踩响了门口的气球,脸上洋溢着新春的笑容。年夜饭前,专程从北京赶来的国家乒羽中心副主任发表了新春祝辞。随后,中国乒乓球队副总教练陆元盛、正定县委书记、基地主任等分别讲话。吃年夜饭时,队员们和领导、教练们边吃饭、边联欢。每个队员还拿到了基地派发的红包。节目表演好的队员还获得了礼品。年夜饭后,队员和教练们来到基地广场观看烟火晚会。20点整,队员们围坐在电视机旁,观看中央电视台的春节晚会。在这里,陆元盛教练代表中国女乒全体教练和队员通过新华社河北分社向支持、关心中国女乒的全国人民拜年,祝全国人民春节愉快、身体健康。争取在今年的比赛中多拿金牌,回报广大球迷的厚爱。

  据了解,这是中国女乒继2002年后第二次在正定过春节。这次河北省体委专程把教练们的家属从北京接来,与教练和队员一起欢度春节。此次封闭集训主要是为了备战第47届世乒赛团体赛和2004年希腊雅典奥运会。集训从本月5号开始,将于2月23日结束,由女队领队黄飚和中国乒乓球队副总教练陆元盛带队,共有5名教练和29名队员参加,针对今年重大比赛对手的技、战术特点进行训练。此外,参与这次集训的科研人员是历次集训最多的一次,一名心理医生和3名运动生理医生组成科研组,为教练制定训练计划提供科学支持,为女队的技术革新提供科技保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