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今年摘牌市场“七宗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0:40 扬子晚报

  作为羊年中国足坛最后一出大戏,摘牌大会在1月20日上午冷静收场。尽管此次转会摘牌过程中爆炸性新闻不多,但依然还是有不少“风云人物”和“风云俱乐部”。

  最抢手的球员——军旅小将

  八一军旗退出中国足坛,着实令人惋惜。但八一球员成为转会摘牌市场上的抢手货,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a-1.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v7-spipa-1.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还是让人略感欣慰。八一球员虽然明星球员不多,但大多有多年征战联赛的经验,加之作风硬朗、价格不高,受欢迎也就不足为奇了。八一球员到目前已有21人找到新东家,其中身价最高的为260万元的隋东亮和黄勇,另有多名球员价格不足百万。

  最能捞钱的俱乐部——沈阳金德

  本着只出不进原则的沈阳金德俱乐部,成为此次转会市场上最能捞钱的俱乐部。该队卖出杜苹、陈波、闵劲等多名球员,却没有买进一人,其中转会至上海国际的杜苹卖到了450万元。据不完全统计,该俱乐部此次仅卖球员一项便可收入1000多万元。

  最尴尬的球员——胡云峰

  曾有快马之称的锋线骁将胡云峰,本来想回到故乡上海度过自己最后一段运动生涯。他也一直与上海申花紧锣密鼓地联系着,给人的感觉似乎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胡云峰甚至在摘牌会前表示,如果有俱乐部抢摘的话,他宁肯退役。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不仅没人劫牌,就连其“意中人”上海申花亦没有摘牌。而让胡云峰如此尴尬的主要原因,还是沈阳金德方面开出的过高价码。

  最失意的新秀——刘成

  四川小将刘成因为曾经入选过米卢时期的国家队而名噪一时,此番转会上海国际也已商谈多时。国际原本有意在自由转会阶段将其召至麾下,但四川方面开出的高价让国际望而却步。摘牌会之前,国际曾允诺摘取刘成,刘成更是飞赴北京等待消息,但国际在摘牌会上却只摘了河南建业球员丁业华。在国际方面看来,花380万元完全可以买一个国脚级球员,用来买刘成实在有些亏,价格是国际放弃摘牌的主要原因。

  最“便宜”的标王——李金羽

  相比2001年曲圣卿的550万元,2002年祁宏的950万元,2003年江津的495万元,经中国足协核准最终标价为490万元的李金羽,成为近几年里最“便宜”的标王。不过,标王价码的逐步下调,实际上也说明转会市场上的球员身价正逐步趋于合理。

  最标准的内部交流——三德与实德

  三德俱乐部是此次摘牌大会上为数不多的满额摘牌的俱乐部之一,但核对之后不难发现,作为“实德系”一员的三德俱乐部摘走的6人全部来自大连实德俱乐部,这种“肥水不流外人田”的方式,可以说是此次摘牌会上标准的内部交流型摘牌。

  最大的赢家——中国足协

  作为转会摘牌市场规矩的制定者,中国足协同时还是此次转会市场上最大的赢家。由于在最新出台的转会细则中,足协规定将向每家俱乐部收取转会费用的5%,这也意味着足协将有一大笔收入进账。尽管足协表示,这项规定的出台是为了限制各家俱乐部哄抬价格、暗箱操作。仲青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