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专家提醒人们注意科学方法:春节健身五“不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新华社报道,春节将至,很多人计划利用休假时间,多参加一些健身运动,补一补平时的“缺课”。

  运动和医学专家提醒大家,健身强体是好事情,但必须掌握科学的方法。健身运动之后有五“不宜”。

  一、不宜立即吸烟。运动后马上吸烟,吸入肺部的气体混有大量烟雾,将会减少氧量,因供氧不足导致胸闷、气喘、乏力。

  二、不宜马上洗浴。运动时,体内大量血液分布在四肢及体表,运动停止后,这种状态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此时如果马上洗浴,容易导致血液过多地进入肌肉和皮肤,使心脏和大脑供血不足。

  三、不宜贪吃冷饮。人体运动过程中失水较多,运动后往往口干舌燥。这时如喝下大量的冷饮,容易引起胃肠痉挛、腹痛、腹泻。

  四、不宜蹲坐休息。运动后马上蹲下来休息,不利于下肢血液回流,影响血液循环,容易增加肌体的疲劳。

  五、不宜立即进食。运动时,全身的血液集中于运动器官处,而内脏处较少。运动之后马上进食,会加重消化器官的负担。(范迎春)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