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江永华“畅想”奥运:必须比别人付出的更多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09:18 深圳商报

  据中国自行车队教练王永庆介绍,我国自行车队在雅典奥运会上肩负着为中国代表团夺得至少一枚金牌的重任,而最大的希望则寄托在现世界纪录保持者江永华的身上。

  如今已过而立之年的老将江永华,在八运会退役之后,九运会再次复出并一举击败悉尼奥运会的三四名得主姜翠华和王艳,夺得500米个人计时赛冠军。同时在2002年的世界杯总决赛中,她奇迹般地以34秒00的成绩打破了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的世界纪录,这是继19
90年周玲美在女子1公里计时赛中打破世界纪录之后,12年来中国选手第一次刷新世界纪录。接着,江永华又在亚运会和全国比赛上连连夺魁。接连不断的稳定发挥,使江永华不经意间成为中国自行车在奥运会上夺金的第一人选。

  4年前,黑龙江选手江永华因故无缘悉尼奥运会,使她极为遗憾。为了弥补这一缺憾,江永华复出后比别人练的都苦,目的就是要圆自己的奥运之梦,圆中国自行车队在奥运赛场上的夺金之梦。江永华告诉记者,自己的主项是500米个人计时赛,目前这个项目的竞争日趋激烈,能突破35秒大关的选手比几年前多了许多,除队友姜翠华外,白俄罗斯的娜塔莎和墨西哥的南希是她最主要的竞争对手。特别是这两个老外,进步很快,在近年与她俩的较量中,中国选手还从未有过胜绩。另外,由于奥运入场券由2000年的17张减少到本届的14张,要想进入雅典,只有在今年5月的世界锦标赛上夺得该项目前两名或进入争先赛的前十名才行,难度比以往大得多。“不管难度有多大,我的梦想就是要向这枚金牌冲击,而且我对自己充满信心。”江永华掷地有声说。

  “面对这样一个目标,你不觉着自己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吗?”记者问道。

  江永华不加思索地回答道:“说实话,作为一名运动员,备不备战奥运会都会承受各种各样的压力,关键是看能不能将压力转换成动力,这是一个优秀运动员应具有的心理素质,否则再好的选手也不会出成绩。”

  “在深圳过年,想不想家?”

  “当然想喽,只是重任在肩,无法回家,只能将深深的思念和祝福遥寄给家乡的父老。年三十晚上,在电话里听听亲人声音就是最大的慰藉。”江永华稍停片刻又接着说:“我已经有10个春节没有回过家了,所以‘每逢佳节倍思亲’这句话我比一般人体会都要深刻。”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国家队仅在大年初一上午放半天假,随后便开始进行艰苦的训练。所有队员每天都要进行专项和素质训练,一般为5个小时左右,属中等强度。而江永华在做完上述练习之后,还要在一些细节上进行钻研,以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起跑速度。尽管她的起跑已是世界最快的,但为了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她必须比别人付出的更多才行。深圳商报记者刘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