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辞职只为重塑“蓝黑”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08:19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月20日电(记者丁莹)蓝黑军团的当家人莫拉蒂突然宣布辞职,使尚未平静的球迷再掀波澜。但莫拉蒂却冷静地说,他把主席交给法切蒂,是为了重新组建新的俱乐部结构,使俱乐部能有一个新的面貌。

  20日,意大利各大报纸的体育版都以大幅版面报道了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辞职一事。当天一早,在国际米兰俱乐部所在地,面对早已习惯的话筒和镜头,莫拉蒂选择了沉默。
对于辞职一事,他只回答“没有什么可再说的了”。同一天召开的国米俱乐部高层会议则通过了莫拉蒂提出的由法切蒂接任主席的提议。这一结果宣告国米一个时代的结束。

  当地时间19日晚,莫拉蒂在电视新闻中短短的几句话让人们大吃一惊。这位陪伴蓝黑军团走过整整9年的“当家人”向俱乐部递交了辞呈。与他一起辞职的还有他的儿子安杰罗·莫拉蒂、侄子马里奥·莫拉蒂、妹夫保罗·朱利尼,以及特隆盖蒂·普洛维拉。

  对于辞职,莫拉蒂显得十分平静:“我退居二线,对国米有好处。”他还表示,这并非戏言,是经过深思熟虑后才作出的决定,而且不可能改变。他说,虽然他不再担任主席一职,但俱乐部的股权结构并没有发生变化,他仍然是“国米的所有者”。他还希望他的辞职能让球员有所触动,带给他们积极的影响。

  应该说,莫拉蒂的辞职决定是他在对球队差劲表现的极度失望中作出的,尤其是这个赛季球队不佳的表现,使他们在赛程的一半就与意甲头名积分相差11分,实在让莫拉蒂伤心不已。虽然莫拉蒂本人否认他的辞职与球迷的指责有关,但相信球迷在国米输球后的集会抗议、漫骂和写有“莫拉蒂,滚蛋”等侮辱性的标语也是促使他辞职的诱因。

  对于莫拉蒂的突然辞职,国米主帅扎切罗尼表示,他在之前“一点儿都不知道”。罗纳尔多则为他鸣不平,认为“不能把所有的责任推到莫拉蒂一人身上”。佩鲁贾俱乐部主席高奇则认为,莫拉蒂辞职无非是想刺激一下国米球员,“是想让球员勇于承担责任”。而意大利媒体纷纷猜测,他是在以退为进,希望以此能让国米重整旗鼓。

  58岁的莫拉蒂是意大利石油工业大亨,萨拉斯集团常务理事。1995年2月,他从其父亲手中接任国米主席大印后,于1995-2004年的9年间为国际米兰投入巨资。但国米仅仅带给他一次联盟杯冠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