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幸运的“小辫子”--记亚洲最有价值球员苗立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3:55 新民晚报

  苗立杰去年就将脑后的一根“马尾巴”剪掉了,但昨天比赛前,她仍怕头发挡住眼睛,在头顶上临时梳了根小辫子。“原先我梳了两根辫子,后来一想不行,要争第一还是梳一根好。”苗立杰赛后说。

  没想到,这根幸运的小辫子不仅为她带来了金牌,而且带给了她一个“亚洲最有价值球员”的荣誉。

  苗立杰成名很早,但岁数其实不大。她在国家队打了7年,现在只有23岁。“我以前是猛打猛冲,现在正努力向更全面的方向发展。”

  从这次亚锦赛看,苗立杰有两大明显进步。最明显的是会投三分球了。“我以前一直是以突破为主,人家知道我这个特点,防守时离我有一定距离。宫指导就让我练远投,这样别人就更难防了。”本届比赛苗立杰每场都有三四个三分球进帐,对方一贴上来,她就突,令人防不胜防。

  苗立杰还有一大进步,是助攻能力大为提高。“我虽有过一场比赛得67分的纪录,但篮球不能光靠一个人打,突破后主要是给别人创造机会。”昨天,苗立杰一场比赛助攻次数达到了创纪录的10次,本届比赛还没有一个队的后卫能达到这一数字。

  苗立杰从出道开始,脑后的一根“马尾巴”就跟随着她四处冲杀。但本届亚锦赛,她一头红色的短发,给人耳目一新。“去年9月份,我剪了辫子希望有个新的开始。”苗立杰说,“我决心改变一下自己,给自己一点新的感觉。”特派记者王志灵(本报仙台今日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