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第20届亚洲女篮锦标赛中国队登顶(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0:38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92∶80日本

  新快报讯(记者 林牧)尽管在决赛中没有遇到韩国队,但是昨天中国女篮还是在决赛中遭到了东道主日本队的顽强阻击,最终中国队凭借实力上的明显优势无惊无险地以92∶80战胜东道主日本队,成功卫冕亚锦赛冠军。

  由于日本队在半决赛中出人意料地将韩国队拉下马,因此,昨天的仙台体育馆一改先前的冷清,座无虚席。开场之后,面对东道主的强大压力,中国队的姑娘们多少有些发紧。而日本队开场的命中率却相当高,第一节,中国队以21∶17勉强领先。

  不过第二节,中国队终于逐渐适应了决赛的气氛,发挥也渐趋稳定。中国队联防抑制了日本队的攻势,而在篮板球上占有明显优势的中国队则充分利用隋菲菲的能力大打快攻,渐渐将分差拉到10分以上。第二节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以44∶29领先。比赛的走势被基本确定。尽管下半场日本队全力反扑,甚至在第四节的后半段还一度将比分逼近到只差10分,但是中国队通过暂停,及时调整了战术,最终以92∶80战胜日本队,成功卫冕亚锦赛冠军,如愿地以亚洲冠军的头衔进军雅典。

  在三四名决战中,韩国队女篮轻松地以88∶59击败中国台北队,这样韩国队就以亚洲第三名的身份取得雅典奥运会女篮参赛资格,而中国台北队只能屈居第四位。
图片:中国队成功卫冕,登上冠军奖台。
  成色不足难言乐观

  新快报体育评论员 海澄

  虽然中国女篮夺冠了,但是这个冠军却有些成色不足,毕竟我们在小组赛中输给了韩国队,这次的演出只能用中规中距来评价。

  韩国队依然是劲敌

  不少人都期盼中国女篮在亚锦赛决赛中向韩国人复仇,可谁也没想到日本队会出来搅局。中韩决斗变成了中日大战,悬念基本没有了,就是拿了冠军,中国姑娘们也一定会觉得不爽。要出一口气也只能再等下一次的机会了。

  在亚洲,中国篮球从来都是强者,但是这个强者在亚洲有限的几次输球几乎都和韩国有关,而且大多数时间,输球还输得不明不白。

  其实韩国篮球取胜的法则只有两条:一是节奏变化突然的全场紧逼;二是默契的跑位制造出来的三分球。但是中国女篮还是败在这两条之下。尽管我们认为实力强于韩国队,尽管我们可能在小组赛有所保留,但是我们毕竟是输球了,这至少证明我们还有明显的漏洞。虽然是亚洲冠军,但是韩国人依然是劲敌,我们半点都放松不得。

  日本队也不能小觑

  中国队搞不定韩国队,但是日本队却偏偏让韩国队也尝了一回郁闷的滋味。小组赛赛日本能输韩国队32分,可是到了半决赛的时候,她们比韩国防得更凶,投得更准。“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光着脚”的日本女篮就这样把中国队的夙敌挡在了决赛门外。虽说这次日本队是东道主,占了不少的便宜,但是日本队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的气势和压倒一切的韧劲一点都不输韩国队。她们的坚韧甚至最终击垮了神经异常坚强的韩国人。而日本队的几个年轻球员还是表现了不错的状态,除了老将的发挥,日本队的新手也逐渐成长,尽管在今后几年她们还不足以威胁到中国队在亚洲的统治,但是还是给我们提了一个醒———不进则退,我们唯有快马加鞭!

  (金陵/编制)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lxz/dongsheng_kang_sports_pip_200401.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lxz/dongsheng_kang_sports_pip_200401.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