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拉齐奥再生,从场外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11:38 《足球》报

  记者董希源、特约记者张钰报道拉齐奥获救了,至少是现在。上周六的特别股东会议后,拉齐奥成功地增加了1.2亿欧元的资本,到会的股东控制了21.996%的资本,超过了法定的20%的标准。忙碌的1月17日之后,拉齐奥终于可以松口气了。这个结果让拉齐奥球迷特别高兴,而他们本身就是这次融资成功的关键。

  球迷从球场到会场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拉齐奥再生的地点,是在罗马郊区的一个华纳山庄(WARNERVILLAGE)的度假村,和弗尔麦勒是反方向。拉齐奥的这次会议就在能够容纳500人的电影院举行。在会议之前,度假村就已经很热闹了。记者11点赶到现场时,已经有超过1000名球迷在度假村外举着旗帜,在大门口,可以看到值勤的宪兵,场面很有秩序。

  由于大股东控制的资本只有大约19%,要想会议成功,需要其他小股东参与,于是现场出现了感人的一幕。控制了超过80%股份的小股东,他们当中最赤诚的那部分球迷股东在门口排队等着进入会场。给记者的感觉,仿佛他们在排队等着进球场。拉齐奥球迷中最极端的“不可教化”组织把矛头对准了资本银行和葛隆茨,他们的标语上说:“我们不是帕玛拉特,也不是奇里奥,我们是拉齐奥。”接受记者采访时,球迷代表说他们再也等不下去了,如果拉齐奥出了事,他们就上街游行,让全世界都知道他们的存在。

  但小股东也知道如何保护自己的利益,先前,他们已经成立了拉齐奥小股东协会,协会要求在新的理事会中有自己的代表,要求参与俱乐部的决策,但最重要的帮助可能来自两个大股东:利格雷斯蒂和里库奇有可能填补新增加的资本中的相当一部分,可以预想的是,意大利资本银行和葛隆茨将淡出。另外一条重要的消息是,一直想收购拉齐奥的圣马力诺财团在这次会议中没有露面,但很可能是他们在操作股市,利用市场在收购拉齐奥的零散股票。

  巴拉尔迪计划仍是重点

  这次会议前,曼奇尼就已经决定把自己5个月的薪水换成股票。和他一样对拉齐奥投入了真情的还有前队长内斯塔。有记者就此事询问了内斯塔,得到的回答是“不评价”。一些球迷知道了这个消息后,纷纷表示内斯塔是为了拉齐奥才牺牲的,队长永远是他们当中的一个。

  拉齐奥目前需要做的是说服在巴拉尔迪计划上签字的13名球员全部兑现自己的承诺。如果做不到这一点,拉齐奥就有可能被指控在上赛季的财务报告上有欺骗行为,有可能被意大利足协处罚,甚至是罚分。但目前只有塞萨尔一人签了字。

  拉齐奥还有另外一件紧急的事情,就是新增加的资本,其中一大部分必须在3月16日之前到位,只有这样球队才能够在欧足联注册成功,不影响俱乐部参加下赛季的欧洲赛事和意甲联赛的注册。拉齐奥还需要拿出8000万欧元的信用担保,让自己在意大利政府的税务机构那里过关。在上周六的会议后,拉齐奥方面对这些都表示了乐观。俱乐部主席隆戈说:“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们是团结的。现在,我们已经达到了预定的目标。12 专题

  欧洲冠军杯About Us 联络我们 广告咨询 导航图Copycenter ?2002—2003 goalchina.netAllcenters reserved.粤ICP证 020096 劲球网

  ”恰恰是隆戈,在会议后第一个宣布了消息,在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后还主动走到球迷中间,感谢了球迷的支持。

  他还试图解除人们对意大利资本银行的疑惑。“我们有理由相信,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意大利资本银行?它只占有俱乐部的一小部分股份,它的问题让我们失去了一个重要股东,但却不影响银行履行其本身的职责,而俱乐部的管理也从来不需要他们的参与。我们创造了现在的局面,就是等待着一个大股东的到来。”

  卡佩罗祝贺拉齐奥

  当然,隆戈也不排除让拉齐奥成为众多小股东的俱乐部。“如果真的这样做了,我们在意大利还是第一家。”而球迷希望俱乐部成为自己的,而不是奇里奥或意大利资本银行的玩物。他们的呼声是:“需要一个管理者,而且这个人至少应该是半个球迷。”在拉齐奥的融资成功后,罗马市长维特罗尼和主要对手卡佩罗也表了态,他们都恭喜了拉齐奥,认定拉齐奥的自救成功,对罗马这座城市和意大利足球都很重要。罗马队的球迷大都没表态,在沉默中看了同城兄弟的热闹。12 专题

  欧洲冠军杯About Us 联络我们 广告咨询 导航图Copycenter ?2002—2003 goalchina.netAllcenters reserved.粤ICP证 020096 劲球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