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4:3 超霸杯踢成贺岁杯(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09:49 《足球》报
  记者胡松青芜湖报道 7粒进球让芜湖两万多到现场看球的球迷大呼过瘾,他们成了超霸杯的最大赢家。虽然芜湖是安徽比较发达的城市,并以拥有国内知名品牌奇瑞汽车和美的空调等厂家而闻名,但在足球方面芜湖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贫瘠地区。超霸杯安排到芜湖进行让这里的球迷过了一把瘾,而7粒个个精彩的进球也足以让这场比赛变成名副其实的贺岁杯。

  7个进球引爆芜湖球迷

  昨天早上芜湖下了小雨,直到中午才渐渐停了下来,气温骤然降到了2℃。对于没有任何取暖设施的江南城市来说,这个温度足以让人缩在房间里,但是芜湖的球迷对这场比赛却热情高涨。比赛在中午三点半开始,但是拉着球迷的大客车在中午就已经从安徽的四面八方向着芜湖奥林匹克公园体育场进发了。本来不堵车的芜湖却在昨天中午左右发生了堵车事件,而肇事者就是拉着球迷的大巴车。

  超霸杯在一个中立的城市举行,也让球迷缺少了倾向性,芜湖的球迷同样采取中立的态度。哪支球队进攻就为哪支球队加油,芜湖的球迷就像是一个钟摆在两个队之间不停地摇摆着。

  当然,一个接一个的进球也刺激了芜湖球迷,他们的热情随着进球数的增加不断增长。“现代队再进一个!”下半时当申花队追平现代队以后,当时比分已经是2比2,但球迷们根本不满足,他们还希望比分继续扩大。球迷的喊声刚落,高雷雷就为现代队创造了一记点球,科内塞主罚命中。现代队再次扩大比分以后,芜湖球迷又开始给申花队造势了,“申花队再进一个!”芜湖球迷喊声刚落,申花队的张玉宁就为己队扳回一粒点球,由外援阿尔贝茨罚中。3比3的比分让现场两万多球迷更加狂热起来,大部分球迷已经放弃坐在舒适的座位上,而选择站着看完比赛。

  “再进一个!再进一个!”没有主语的加油口号明确地告诉了场上队员,球迷只要求进球,无论谁进球都无所谓。球迷的“煽风点火”加上双方队员对胜利的渴望,终于使得第7粒进球成为可能。第73分钟,徐云龙右路摆脱防守,在底线将球传到中路,杨昊拿球后轻松弹射入网。杨昊的入球让芜湖球迷的情绪达到高潮,“申花再进一个,打平踢点球。”七个进球还没有满足芜湖球迷的胃口,他们还想看更刺激的点球大战。

  此时比赛即将结束,一球的差距还不能让势均力敌的双方分出胜负。双方踢得也更加激烈,但球迷只希望申花能够再进一球,好把现代队拖入点球大战。所以即使场上曲圣卿和崔巍发生了龃龉,也不像联赛中那样激起主客场球迷泾渭分明的对火。球迷甚至不愿意看到两人在那里无谓的争吵,“干什么呢?还踢不踢了,马上要结束了还打什么架?”在芜湖球迷的心里,多进球就是一切。

  超霸杯成了芜湖球迷的贺岁杯,七个进球粒粒精彩,加上快节奏、高速度的比赛,这些特质足以让今年的超霸杯成为贺岁的经典战役。

  现代队盯上中超冠军12 专题

  欧洲冠军杯About Us 联络我们 广告咨询 导航图

  Copycenter ?2002—2003 goalchina.net All centersreserved.粤ICP证020096 劲球网

  “我们是双冠王啦!”当主裁判周伟新吹响终场哨的时候,现代队的球员们立刻拥抱在一起欢庆胜利。最后比分定格在4比3,这个比分也让在一边督战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自己家乡人民面前露了一回脸,因为第一次在安徽老家办这样重大的比赛就这么精彩。赛后,杨一民分别拉住魏克兴和毛毅军,不住地说:“踢得真不错!”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其实,这个超霸杯对于现代队来说也是一个“贺岁杯”。在赛前,现代队赢得奖杯的信心就一直没有动摇过。“申花队连主教练都没有,国奥队队员又都不在,实力肯定不如我们。”赛前,全队就对申花队进行了透彻的分析。不可否认,申花队多名主力的缺阵是他们输球的最主要原因,但从比赛中大家也看到了为夺中超冠军而努力的现代队的新气象。

  现代队在超霸杯上收获最多的不仅只是压岁钱,而是夺取中超冠军的信心。“我没有想到下半时我们的队员们能够在被对手两度追平后还能两度超出。这说明队员们对自己非常有信心,相信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扳回来。”魏克兴认为队员们的表现超出了他的想象。

  现代队员们的信心也开始爆棚,一向讲话非常有分寸的陶伟昨天在比赛结束后也放出了狂话:“我们三个国脚加上外援科内塞,现代队现在的中前场攻击力非常强,在国内是数一数二的。”

  赛前现代队员们就信心十足,表现得也非常放松,一点儿紧张的情绪都没有。球队住的铁山宾馆建在一个很高的山坡上,一次,球队大巴回酒店时在坡上熄了火,大巴司机连着发动了三次车才顺利启动,司机每次熄火都招来队员们一片善意的取笑声。队员们的样子更像是到芜湖度假而不是参加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而比赛场面和结果也印证了现代队的这份放松和自信。

  现代队一直很期望夺得超霸杯为新赛季开个好头,甚至不顾“夺得超霸杯的球队会在下个赛季的联赛中一败涂地”的魔咒。“这种说法有些形而上学了,一年之计在于春,能够在开春夺得这个冠军,我们只是想为本赛季开个好头。”杨祖武说,“我相信今年联赛中现代队一定会有一个好成绩。”杨祖武虽未明说,但“好成绩”通俗点儿就是指“中超冠军”。12 专题

  欧洲冠军杯About Us 联络我们 广告咨询 导航图

  Copycenter ?2002—2003 goalchina.net All centersreserved.粤ICP证020096 劲球网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企业邮箱,新年送大礼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