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刘国梁:世乒赛不看重分组 中国台北韩国实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21:55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月18日电(记者张寒) 第四十七届世乒赛团体赛分组抽签结果已于18日凌晨产生,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他不是特别看重分组。

  他说:“分组不是最重要的,因为从下往上打,每一个对手都有可能碰上,我们的态度是无论碰谁都要有把握取胜。”

  本届世乒赛团体赛将于3月1日在卡塔尔的首都多哈开赛。由于实行“佩寄制”,中国队如果不能在A组6支队伍的小组循环赛中达到积分第一位,夺冠的难度就会变大。

  尽管这是国际乒联实施11分制和无遮挡发球之后举行的第一次世乒赛团体赛,但刘国梁表示新规则不会对中国队的成绩造成太大影响。他说:“11分制本身缩短了赛程,增大了不确定因素,也增加了很多偶然性,在这种情况下给队员心理造成的压力以及对技术发挥产生的影响都会比较显著。参赛运动员都是职业选手,水平非常接近,但是仅靠实力不一定就能取胜。我觉得规则是公平的,虽然夺冠的难度是大了,但是对我们对他们都是一样的。这不是我们畏难的理由。”

  他认为,在12支队伍里,中国台北和韩国队的整体实力较强,瑞典队则不比以前了。但他同时表示:“备战时,我们对对手可能有第一号、第二号和第一集团、第二集团之分,但真正到了比赛的时候,谁站到我们的对面谁就是第一号对手。”

  谈到夺冠的前景,刘国梁说:“比赛是不可能有绝对把握的,所以我们不可能靠侥幸去赢球,要靠我们队里的整体实力。如果整体有实力,就能战胜所有的对手。在我当运动员的时候,领队、教练员都是这样教育我们的。现在我当教练员了,我也对我的队员们这样说。”

  “我觉得我们还是有这个实力的,在气势上我们不惧怕,我们相信自己很强大。”刘国梁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北京现代伊兰特德国AUTOBAHN无限速驾乘体验
“我掏学费,您上学”-送您名校免费学习机会!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