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全国女排联赛:福建女排惨遭降级 主场先赢后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21:17 中国排球

  导报讯(记者郑荣奇)昨天下午,福建厦门喜梦宝女排在主场先赢两局的情况下被北京连扳三局,最终在这场生死保级大战中不敌北京女排,惨遭降级,从未在客场战胜过福建队的北京女排凭借这一场的胜利成功保级。而福建女排之前一直不败的“金牌主场”也在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不保。

  昨天双方的上场阵容为:北京队:5号冯坤、3号余文娟、8号董颖、12号薛明、14号张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jnh-spip-1.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xiaxin/2004/jnh-spip-1.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越红、15号张炜、10号左娜;福建队:11号林汉英、4号陈兰娟、6号林锋、8号倪贞、10号陈亚青、15号林海融、13号胡立芳。

  比赛一开始,福建队就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快球结束平拉开打法,林锋率先在四号位一个强攻得手先得一分;北京队没有祭出往常一惯的打法——二四号位强攻加拦网,而频频发动快球进攻,虽然8号董颖在二号有几次得手,但这并不是北京队的强项,因此福建女排很快地就以8:5领先进入首次技术暂停。此后双方发挥都较为紧张,失误较多,比分也没能拉开,第二次技术暂停时福建女排以16:14领先。双方战成18:18后,福建队通过换人打乱北京队防守,很快地以25:19拿下首局。

  第二局,双方的紧张情绪开始平熄,发挥出自己真正的水平。北京队先得一分后,福建队队长林汉英立刻还以一个背飞,接着陈兰娟一个二号位吊球,福建队以2:1领先。北京队的董颖依然在快球方面发挥良好,数个回合下来后,福建女排反而以7: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北京队还是没有加强拦网,张越红的强攻也不多,而福建队多点开花,没有很固定的得分点,令北京队防不胜防。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时,福建女排反而以16:14领先。但福建队在之后的比赛中,进攻意图过早暴露,北京队一度连得三分,把比分追成20:20。但在本局最后时刻,福建队成功防住张越红的数次强攻,以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福建队开局一味地打二号位快球,连遭北京队的拦网,以1:5落后,并以4:8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北京队打到现在才完全进入状态,国手冯坤的进攻组织得相当出色,给出的进攻点往往都是福建队的空位,而福建队的年轻姑娘们是乎求胜心切,进攻组织得不够耐心,缺少变化,一直都没能把比分追上,本局以16:25败下阵来。

  第四局开始,双方似乎想在快球方面一较高低,北京队的薛明和董颖在二三号位不时快球得手,而福建队的快球手林汉英、陈兰娟和林海融也不落下风,轮翻进攻,福建女排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但之后福建队的二传一味起高球,令北京女排有很多判断时间,其主教练胡广礼也在场边拼命地叫“慢跳!”、“慢跳!”。而福建队却没有发现自己已经被对手看透,比分很快地被反超,15:16。第二次技术暂停后落后的福建队打得更加紧张,连连丢分以17:21落后,本局大势已去的福建队最终以20:25再丢一局。

  第五局,北京队终于拿出自己一惯的打法,前排加强拦网,后排保护跟进,令福建女排的强攻无从下手,多次扣出届外,北京队很快就以1:3领先。此时福建队要了一个暂停,但暂停之后福建队在打法上仍旧缺少变化,由于一传不佳,掩护进攻也没能打出来。而北京队的强攻配合快球屡屡凑效,福建队以4:8落后进入技术暂停。虽然之后陈兰娟、林汉英的快球背飞给福建队争得几分,无奈落后太多,以11:15输了第五局,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惨遭降级。(来源:中国排协)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企业邮箱,新年送大礼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