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刘国梁:我这人最讲原则 希望能延续前任辉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09:34 南方日报
乒乓天地
  人物故事

  作为乒坛智多星、大满贯得主、中国乒乓球男队历史上最年轻的主教练,刘国梁一夜之间却突然成为谣言的“中心人物”。而在关于国家乒乓球队处分谈恋爱球员的风波稍稍平静之后,刘国梁对记者谈起了关于中国乒乓球队最近发生的一切。

  记者:经历了之前的诸多谣言后,国家队是不是对媒体关上了大门?

  刘国梁:不能说是完全关死。我们在搞封闭训练,不可能任由记者们采访,这对封闭训练没好处。但我们也明白媒体的关注其实代表了大家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在不影响训练的前提下,我们还是尽量配合记者的工作的。

  记者:此前报纸上和网上都有许多关于球队的新闻,你关心这些新闻吗?

  刘国梁:这些新闻我基本上都看了,其中有许多是炒作,尤其是有些媒体根本没有到过现场,却能写出诸如我们的队员发球不合格之类的新闻,这也越来越没谱了。

  记者:不负责任的新闻,对你和队员们是一种伤害。会不会因此不再看这类新闻或者禁止队员看这些新闻?

  刘国梁:禁止是不可能的,媒体有他们写作的自由,而且网络迅速的传播都是现代社会不可避免的现象。我们不可能去逃避,只能去适应社会,也要知道用怎样的心态去看这些新闻。

  记者:你个人对近期关于乒乓球队的新闻炒作又有怎样的看法,是否会封杀某些过激的媒体?

  刘国梁:到目前为止,国家队中并没有所谓的媒体“黑名单”,对于某些小炒作我们也就容忍了,但像此前包括“发球不合格”的新闻就有点过了。如果继续有类似严重伤害球队形象、给我们工作带来严重困难的事件发生,中国乒乓球队肯定会采取一些应对措施。

  记者:大家都希望知道所谓“恋爱风波”的真实情况,这对球员也是公平的交代。

  刘国梁:首先要强调的是,事件从一开始就是完全符合队规处理的,所以队内的反应很平静,包括马琳和王皓的训练也非常正常,甚至可以说还有所提高(据队内的其他教练表示,马琳、王皓两人都是久经大赛考验的选手,心理素质良好,此次风波对他俩的表现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其次是报上说有教练向他二人表示“成绩上去了,其它的会慢慢好起来的”,把白杨和范瑛能否归队和马琳、王皓成绩联系了起来。这纯粹是假消息。白杨、范瑛两人归队只会和本人的运动成绩有关,马琳和王皓都是国家队中普通的一分子,他们的成绩不可能左右教练组对其他队员的评价。

  记者:昔日的队友变成了今日的队员,这种身份的转换困难吗?

  刘国梁:刚开始的时候肯定有点别扭,不是我的为人变了,而是我的岗位决定了肯定不会和以前一样。但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我相信现在和队员们的关系已顺利地上了轨道。当教练和队员不一样。当队员的时候只要专心训练、打好比赛、管好自己就行了;但教练还要和外界接触,尤其是蔡指导这几天又到正定去了,我就必须在这里撑着。

  记者:你的个人目标是什么?

  刘国梁:首先是要做个有原则的人吧!这也是我从蔡指导身上学到最宝贵的东西。因为自己一直都在和竞技体育打交道,公正、公平、公开这三个词于我而言很重要,希望能永远坚持这个原则。当然,做教练最后还是论成绩,我希望自己能延续前几任教练的辉煌成就。

  记者:这是远大的理想,同时也是沉重的包袱,你平常用什么办法减压?

  刘国梁:喝茶、抽烟和卡拉OK我都不喜欢,但我并不觉得压力很大。可能从当运动员起我就一直在压力下生活,已经习惯了,况且我是一个喜欢接受新挑战的人,所以化解压力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压力变成动力。

  特派记者 梁燕 本报厦门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北京现代伊兰特德国AUTOBAHN无限速驾乘体验
“我掏学费,您上学”-送您名校免费学习机会!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企业邮箱,新年送大礼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