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李承鹏:刺激 然后基因突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10:53 《足球》报

  “不敢说后无来者,但绝对是前无古人”,能让国奥队员忽然想起这些文绉绉而且富于逻辑性的话,绝对是因为残忍的训练全面触动了身体和灵魂。

  国奥的A角、B角,也就是主力11人及替补阵容,这样的竞争发生在加纳利海边是个突兀情景——当冯潇霆的球衣在对抗中被扯下一半以致于他得戴个红围脖般在场拼杀;当曲波把自己跑得像老年脱水的阿甘口吐白沫;当于涛死抗胡兆军导致犯规被罚下,眼色无助地
站在场外问“我可以回来吗?”这次西班牙之行绝不浪漫,因为在这支队4年了,就是要为某个首发位置而“白刀子进红刀子出”。

  都说沈祥福这个人木讷,其实他很聪明,现在队员就像转轮上那只小白鼠,只能拼命跑加拼命跑,停下就要掉下去。

  只有团结没有竞争的集体是个不健康的集体,其实国奥队员谁都在琢磨那11个位置,沈祥福说:“谁符合团队要求不是我说了算,也不是你说了算。”中国的球队最难做到的就是这一点,但“江湖规矩”在国奥立起来了。

  生于1957年的中国男人很铿锵不现实,但沈祥福不是大众认为的那种老式男人,他也玩心计,玩“阴谋”,用各种手法刺激队员继续狂奔在小转轮上。

  不收手机了,也不收电脑了,允许打电话,允许打游戏,几乎中国孩子爱玩的东西都允许,他只用一个东西来避免“玩物丧志”——训练。跑不动就别比赛,身体不好就不训练。据说沈祥福说:“人管人累死人,现在用规矩管人,我轻松了。”

  用“亚泰”几只鲶鱼去激活别的懒鱼,用吴坪枫陪曲波一起跑圈,让后者无法偷懒,“一个位置三个跑”让人人产生危机感。

  竞争还要继续下去,沈祥福心中恐怕已有杜威、胡兆军等七八个主力的框架,他还在比较、权衡,补齐剩下的三四个人选,成为3月3日之前一次疯狂赛跑。

  国奥队员现在都说:“现在足协搞体测我们谁都不怕了,一碟小菜”。这种话有些启示性———像中国球员这样的懒猫,忽然变成了小白鼠,是可爱的一次基因突变。(李承鹏评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