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同在西班牙训练 国奥无心放松申花享受最高级待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13日02:00 新闻晨报

  国奥身处美景无心放松

  中国国奥队此次集训地点在西班牙加纳利群岛上的帕尔马斯岛,处于天堂一般的美景之中。国奥队现住在一家四星级酒店,距离大海只有100多米,环境非常优美,这里的海滩是西班牙非常有名的。国奥队住的酒店曾接待过许多来此集训的球队,这次对于中国国奥队的到来也作了精心安排,全队上下也对食宿感到十分满意。

  这里气候温暖,即使是冬季,平均气温也在20摄氏度左右。球队每天在市中心体育场进行训练,训练场设施完备。沈祥福表示,这是国奥队第三次到西班牙了,因此对国外的情况也很快就能适应。“此次西班牙集训我们的工作有三个方面。第一,体能继续强化;第二,通过比赛在战术思想上获得统一;第三,强化定位球练习。定位球在毛家湾练了一点儿,不多。原因是毛家湾的气候有点冷。不能让队员在室外呆的时间太长,否则容易感冒。到了西班牙则不同,这里的气候特别好。”

  沈祥福说,国奥队到西班牙不是旅游的,是工作的,所以也没有时间出去购物或观光什么的,“不过我会安排球员们放假的。该出去就出去,该放松就放松,劳逸结合嘛,在毛家湾我们也放过一天假。想出去玩就出去玩,不愿出去在屋里睡大觉也行,随便。该调整的时候我会调整的。”

  申花享受欧洲俱乐部最高待遇

  和国奥一样到西班牙拉练的申花算是开了眼了,他们此次训练的

  MPF训练基地就被称为欧洲N O.1的足球训练基地。

  申花集训的地点在西班牙南部“黄金海岸”的马尔贝拉,是欧洲最著名的冬季旅游胜地,而MPF训练基地的全称是“马尔贝拉天堂足球训练基地”,无论是场地设施还是辅助的像健身房等设施都是欧洲最好的。每年都能吸引很多像西甲皇马、意甲帕尔玛这样的俱乐部来这里训练。

  申花住在基地边上四星级的阿拉巴德罗酒店,这家酒店只有22个房间,因此申花基本上是包下了这座酒店。由于有着接待球队的丰富经验,因此在伙食上虽然是西式的自助餐,但是在营养上完全能够跟上队员们的需要,申花队的队员们也都表示没有什么不习惯的。

  除了刚刚抵达的两天,申花队是一天一练外,此后申花队上下午都安排了训练。这里的天气非常好,每天都是阳光普照,白天的温度在二十摄氏度以上,非常适合球队的训练。不过昼夜的温差很大,晚上只有五六度左右。

  在西班牙期间,申花参加了当地一项名为MPF杯的国际邀请赛,但两场比赛尽墨,最终只列第四名。

  首场比赛申花迎战德甲多特蒙德队,结果以1∶5惨败于对手。由于缺兵少将,申花队始终处在非常被动的局面之中。而对手则派出大半联赛主力,对远道而来的东方对手不留半点情面。唯一值得欣慰的是申花新外援皮特·维拉有所斩获,攻入一球。

  随后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申花在90分钟时间里与荷甲沃伦丹姆队2∶2踢平,为申花进球的是阿尔贝茨、罗霄,但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维拉、罗霄、刘红良、崔肖佳接连射失,以3∶4惜败,从而以两战两负垫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