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届应氏杯夺冠围棋热 韩国棋手竞争异常激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2月26日15:18 京华时报

  曹薰铉、李昌镐、刘昌赫这些韩国围棋精英10年来一直霸着大大小小的世界冠军,而后来的韩国优秀棋手又是层出不穷,一直让中国选手无法超越,这其中的原因是为什么?

  韩国队教练、前中国棋手黄焰,她对中韩之间巨大反差的原因,有着她自己的见解。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曹薰铉在首届应氏杯上击败聂卫平夺得冠军,在韩国掀起了巨大的围棋热,他们对于围棋的热爱几乎与足球不相上下。而随着聂、马的持续低迷,中国的围棋始终没能再火起来。

  后来又出了李昌镐这个天才,就连韩国政府,对于围棋也更加重视了,经常给予特殊的扶持。现在,韩国的围棋教室遍地都是,孩子们学棋也是风起云涌,围棋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五分之一还多。

  中国棋手之间的竞争也远不如韩国那么激烈。在韩国,所有的职业棋手都必须为自己的生存去奋斗。

  韩国的比赛允许所有注册的职业棋手报名参加,所有的比赛都要打预选赛,无论你是曹薰铉还是无名小卒,机会一律均等。

  相比之下,中国的棋手不但衣食住行都有国家队负责,还拿着固定的津贴,虽然不多,但很稳定。

  韩国的棋手都面临着服兵役的问题。为了免服兵役,韩国棋手只能拼命地下棋出成绩,或者像李昌镐那样,在很小的时候就夺取世界冠军,可以获准免服兵役;或者小学毕业后就“辍学”,也可以免服兵役。但这样的话,一旦他们不能在围棋上获取出类拔萃的成绩,那么他们的生活将十分艰难。因为现在的韩国没有什么企业会去雇佣只有小学文化程度的人来工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