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NBA:小巨人姚明越打越聪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10:15 南方日报

  体坛速递

  本报讯休斯顿火箭队找不到投篮的感觉,客场又吃败仗。北京时间昨日,他们以76比83不敌犹他爵士队。姚明全场15投仅3中,但聪明的姚明及时调整进攻战术,依靠罚球拿下14分,全场仍拿到20分10个篮板,本赛季第9次拿到两双。

  姚明的聪明在昨天的比赛中显露无遗。尽管姚明的手感也不佳,在开场第一投命中后,一直到第二节才再度投篮命中。但姚明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在第三节中找到了另一种得分的手段——罚球,并且成功地使自己的得分达到20分。

  不再是新秀的姚明成为爵士队的重点盯防对象。在进攻中,“小巨人”受到爵士队中锋奥斯特塔格和基里连克的前封后堵,几次投篮都被对手封盖。特别是基里连克,他利用其出色的弹跳力在防守姚明的过程中给姚明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当第三节比赛进行到7分36秒时,姚明篮下突破后强攻,基里连克补位跳起封盖,竟然将姚明捂在篮下。

  接连几次篮下强攻无功而返后,姚明立刻改变进攻手段,开始利用自己身高上的优势,及时在篮下抢位制造犯规。在第三节中,姚明一共获得了6次罚球机会,罚篮命中率高达100%。这正是姚明调整进攻战术的成果。

  但姚明的智慧无法帮助球队赢球,火箭队全队的投篮命中率都不高,而弗朗西斯在第3节比赛后半段更是表现失常,正是他在第3节行将结束之际的犯规给爵士队带来了反超火箭队的机会。而爵士队在随后的比赛中打出了气势,最终以83比76击败火箭队。

  此役之后,爵士队本赛季的主场战绩达到7胜1负,而火箭队此前的出色战绩显出了水分。9胜5负的战绩中,火箭队输掉的对手都是胜率过半的球队。 陆兴华

  NBA战报

  底特律活塞 86比90费城76人

  波士顿凯尔特人 94比92奥兰多魔术

  多伦多猛龙 99比97亚特兰大鹰

  纽约尼克斯 97比92明尼苏达森林狼

  克里夫兰骑士72比82新奥尔良黄蜂

  芝加哥公牛 98比109 圣安东尼奥马刺

  休斯顿火箭 76比83犹他爵士

  达拉斯小牛 90比121 菲尼克斯太阳

  华盛顿奇才 99比120 洛杉矶湖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赴大马亲历七星越野挑战赛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UPTMEPO ULTRAMATIC TB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发传真,你已经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古城西安群英“惠”
出国留学大优惠(鄂)
西安院校培训机构目录
谁说糖尿病无法治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酒楼小姐抱怨旗袍开叉太高:腿毛都露出来了!老板咬牙…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