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天津:已经有人开始绝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11:23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天津报道一场大雪把整个天津城染得很白,到处银装素裹,谁也想不到末代甲A最残酷的一场生死大战会在这样一个诗意盎然的天气下拉开序幕。不过凛冽寒风透出的肃杀气氛,倒跟津渝一战有一点合拍。

  马成全:比赛很正常

  周三下午,雪后的天津民园体育场热闹非凡,从中午12点开始,汽车喇叭声和球迷的喇叭声就充斥在体育场的上空。这时正是天津队员午睡的时间,队员们的宿舍就在民园体育场内,但嘈杂声让一些睡惯了午觉的队员比如于根伟、孙建军取消了原定的“计划”。其实真的想睡也睡不好,因为比赛时间被定在下午2点30分,这只是平常起床的时间。

  马特拉齐是泰达队最早走进民园体育场内的人,他来的时候,看台上还没有观众,虽然他已经失去了指挥比赛的权力,但是他每场比赛还都坐在主教练的位置上。进场后他先走进了旁边的宿舍,这是天津泰达队今年的最后一个主场,他需要好好清理自己的物品,明年他肯定不会再出现在这个体育场了。

  看台上的球迷渐渐多了起来,天津队员走出宿舍穿过一个矮小的看台就直接到了场内,他们的准备会是在休息室里开的。领队刘作云先给球员来一番精神鼓励,然后中方教练组长刘俊鸿开始安排战术。他的指导思想很明确,就是要赢下这场比赛。

  比赛开始前,足协联赛部副主任马成全陪着公安部专门派来观摩本场比赛的专员出现在主席台上。赛后他们就离开赛场并很快返回北京。马成全对记者说:“这场比赛很正常。”

  “快给托夫丁毛巾”

  比赛从一开始就扣人心弦,力帆一方的球门后挤满了摄影记者,谁都明白这肯定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悬念只在于天津泰达什么时候能敲开大门。

  比赛难分难解,双方都力拼中场,力帆也只是靠着反击威胁对方的球门,很快,局势因为孙建军的被换下而呈拉锯状态,缺少了进攻组织的天津泰达队尽管攻势很猛,但是一直没有破门的机会,托夫丁上场后最突出的表现就是不停地大力掷界外球,力帆针对性很强地安排了一名队员站在他的面前,干扰他的发球。因雨雪天气,球拿在手上很湿滑,托夫丁不停地要求队医给他递上一块毛巾擦干皮球上的水。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失,天津队员们却很难打开局面,这让替补席上的队员们也焦急起来。有一次球刚出界,替补席上一名队员大喊着“赶快给托夫丁毛巾”,所有的摄像记者都把“炮口”对准了送上毛巾的队医。

  场上天津队员们越来越急。下半场比赛进行到尾声时,一个离球门近在咫尺的射门被挡出后,站在边线的托夫丁一下用手捂住了眼睛,他似乎不敢相信这样的进球也能打飞。此时,替补席上所有的队员都站起来看着场内,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地过去了。

  人群散去,现场只剩下几只鞋页面 1 2本站新闻版权为《足球》报社所有,非合作单位不得转载,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

  一声哨响,比赛结束,0比0。天津队的卢彦等队员一下子瘫坐在草皮上,他身边的力帆队员李健和魏新则开始拥抱,庆祝这来之不易的平局。天津队替补席上的队员开始打听其他场次的比分,当他们得知国际被红塔1比1逼平的“假消息”时,还心存侥幸,但是很快奎瓦斯在第91分钟进球的消息传来,宗垒有点不敢相信,他说:“真的吗,真的吗?”

  到现场看比赛的2万多球迷对比赛的结果感到十分失望,赛后他们围在体育场周围不愿意散去;一些球迷把手里的矿泉水瓶和喇叭砸向俱乐部,一些球迷还点燃了手里的报纸;几名球迷打着“保卫天津”的标语聚集在俱乐部门口,喊着“泰达解散”。

  武警和防暴警察加强了俱乐部门前的警戒,并调集警力驱赶闹事的球迷。在警察维持下,球迷们十几分钟后就向后面散去,街道上一片狼藉,路面上还留着几只被踩掉的鞋。过了一会儿,一名脚上只穿着一只鞋的球迷又跑回来,找到了自己遗失的另一只鞋。整个“闹事”过程只持续了二十多分钟,没有人员受伤。

  晚上,队里宣布原地休息不放假,队员们在一些情绪激动的球迷散去后,也走出宿舍到外面吃了饭,然后便回到了宿舍。队员们开始感到绝望,一名队员说:“这回真的轮到我们头上了。”页面12本站新闻版权为《足球》报社所有,非合作单位不得转载,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新浪体育社区同城约战
快来参选“NIKE新浪越野大使”,免费赴马来西亚亲历七星国际越野挑战赛!
AIR UPTMEPO ULTRAMATIC TB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发传真,你已经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古城西安群英“惠”
出国留学大优惠(鄂)
西安院校培训机构目录
谁说糖尿病无法治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酒楼小姐抱怨旗袍开叉太高:腿毛都露出来了!老板咬牙…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