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马琳访谈录:前三板刘国梁功力九成 我只够七级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22:05 乒乓世界

  北京10月30日电刚出版的《乒乓世界》2003年第11期刊登该刊记者夏娃题为《什么境界打什么球——马琳访谈录》的文章,说马琳“真正走出了巴黎世乒赛失利的阴影”。

  马琳3年前曾夺得第一个大球世界冠军,今年10月又夺得11分制的第一个男单世界冠军。文章说,马琳两次世界杯赛夺冠,意义迥然,前一次是悉尼奥运会落选后收获了自信,后一次则是给两年没拿大赛男单冠军的中国队点燃了雅典奥运会的希望。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马琳说,真正走出巴黎世乒赛失利的阴影,是在主教练刘国梁与他谈话之后。世乒赛输给韩国朱世赫后,对他的“打击太大了”,他曾“万念俱灰”,训练时“就像丢了魂”。但是,他明白:大赛输球,都因为思想保守影响了技术的发挥。

  刘国梁找马琳谈话,不是谈比赛,而是谈心理,帮他分析失利的心理原因,鼓励他“对自己的信心不应该动摇”。

  马琳也在思考:“每次世界比赛就一个冠军,其他人不都是输吗?别人能承受住失败,我为什么不能?”想通之后,他内心好斗好强的个性又被激发出来,联赛赢了几场球之后想得更开:“我有条件也有机会成为世界上最好的选手。”

  马琳认为,刘国梁帮他“提高了一大块”,在刘国梁和吴敬平两位教练说过的话中,他印象最深、感触最大的一句是“什么境界打什么球”。他对境界的理解是“包含了一个人的整体素质”。过去,马琳“做事想得特别窄,局限于自己”;现在“最大的改变,就是能站在别人的角度去考虑问题”。

  境界提高了,在这次江阴世界杯赛中也明显反映出来。马琳说,“这个改变非常关键”,站在对手的角度考虑问题,更容易找到对付的办法,知道用什么样的战术扼制他,“很多球迷说我打球思路要比以前开阔,打球比以前更好看了”。

  对于记者说这次看他打球有一种行云流水的感觉,马琳表示认同。但他认为,在前三板这个技术环节上,刘国梁“应该是九级工,我算七级半到八级”。

  谈到他能成为“八级工”,谁的功劳最大?马琳说:“吴(敬平)指导画龙,刘(国梁)指导点睛。”

  从主力队员到队里的核心,马琳感觉压力更大了,所以他“现在做事要尽量做到让别人无可挑剔,让自己问心无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