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扎克要“喳克”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11:10 《足球》报

  记者董希源报道库珀走了,扎切罗尼来了。莫拉蒂时代的第11位主教练在今天中午正式上任了,他也就成了拉蒂奇、维奥拉、卡斯塔尼尔和特拉帕托尼之后,第五位执教过两支米兰球队的主教练。

  “扎克到了国际米兰,你马上就要‘喳克’才行。”扎切罗尼的朋友这样建议他。朋友口中的“喳克”是像声词,他们希望扎克在国际米兰以一次大地震做开局。“国际米兰最
大的问题是没人说了算,你在皮内蒂纳一定要说了算。”让扎克欣慰的是,国际米兰给了他两年合同,年薪300万欧元(含税),这至少说明,莫拉蒂并没把他看成一个过渡性人物,“如果扎切罗尼做得好,可以开创一个扎克时代。”

  这当然也是扎克的梦想,但扎克在国际米兰并不缺乏问题。要想成功接班,他至少面临三大难题。

  难题一:变阵

  扎克第一个要解决的,就是改变球队的现状。基利、范德梅德、卢西亚诺,莫拉蒂在夏天花大价钱买来的边前卫,荷兰人经常被库珀放弃,现在可以和扎克再生,卢西亚诺和基利是传统意义442阵型的边前卫,在扎切罗尼的球队,他们的用处不会很大。

  要在短期改变一切是不可能的,扎克第一个想下手的地方,就是从442到343。国际米兰的中后卫数量和质量上都够用,边路的改造就成了第一位的。

  难题二:人际关系

  国际米兰的人际关系一直是个难题,扎克当然无法回避。在最后阶段,库珀和球队已经没交流了,连萨内蒂也懒得理他,这也是莫拉蒂觉得必须换教练的一个重要因素。但库珀毕竟是个阿根廷人,众多的阿根廷球员,在扎克和库珀之间更多的还是同情库珀。

  处理好与阿根廷球员的关系,是扎克真正入主国际米兰的关键,但谨慎把握与主席莫拉蒂的关系也相当重要。莫拉蒂非常有教养,但对任何国际米兰的主教练来说,与主席先生的关系都没那么容易处理。西蒙尼的蜜月维持了8个月,里皮的蜜月维持了6个月,库珀的蜜月维持了33轮半(2002年5月5日拉齐奥VS国际米兰一战的上半场),现在就看扎克的了。

  难题三:曼乔的阴影

  扎克最大的压力是,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取得好成绩。第一场比赛就是卡佩罗的罗马,这种安排不能不说是命运的一种巧合。事实上,在2003年夏天,罗马和拉齐奥的主教练一直都是莫拉蒂看好的人选。如果说卡佩罗还是森西“推荐”给莫拉蒂的,国际米兰的一号自己也承认,曼奇尼是国际米兰的将来。

  虽然莫拉蒂在公开场合说“扎克不是过渡人物”,但曼乔的阴影始终存在,而且曼乔和拉齐奥的合同写得很清楚,合同一直到2008年6月30日,但此前的任何一个夏天,曼乔想离开都不用付违约金。曼乔的合同很特别,这也是拉齐奥球迷一直在追问俱乐部的。“如果拉齐奥真的在乎曼乔,为什么不设违约金?”如果不是俱乐部不想写这条,就是曼乔自己有什么想法。

  2003年10月22日,扎克开始了他在国际米兰的工作,但曼奇尼的威胁始终存在,这一点,急于向国际米兰证明自己,急于报复AC米兰的扎克,肯定比谁都清楚。本站新闻版权为《足球》报社所有,非合作单位不得转载,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中国中医药国医研究院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