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诚实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10:33 《足球》报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海曼·埃莱拉,男,1983年7月19日出生,阿根廷圣菲人,身高1.80米,体重80公斤。上赛季替补出场两次,本赛季迅速填补菲盖劳阿和德尔加多离去造成的空缺,成为罗萨里奥中央的主力前锋,目前有4球进账。

  2003年10月19日,阿甲第十轮纽维尔老伙计与罗萨里奥中央的ICO进行到下半时第40分钟,场上比分1比1,此时,埃莱拉助攻,麦塞拉破门,看台上1万多中央球迷立刻沸腾。然
而纽维尔球员示意埃莱拉传球前已经手球,裁判本人并未看清,于是场面陷入混乱。谁也没有想到,这时埃莱拉走上前来说:“是的,我的确是手球了!”

  案发现场

  这是可怕的1分钟,从进球到最后被判无效只持续了1分43秒,但气氛却异常紧张,看台上很快就发生了骚乱,而在场内,纽维尔老伙计的8名球员围拢着主裁埃里孙多,拽着他的胳膊告诉他这是一个手球,看上去激愤的球员就要开始一场斗殴。事后埃里孙多回忆道:“我不清楚事实,因为埃莱拉的身体当时遮挡了我的视线。”当时,埃里孙多试图先让纽维尔球员安静,然后迅速与边裁奥代罗商议,但是边裁此前也没有举旗:“我也不很确定,这似乎是一个手球,但即使是,也是无意的手球。”

  出乎意料的是,埃莱拉走过来了,他说:“我必须诚实地说出真相,否则以后电视录像将告诉人们我在撒谎,我的确是用手停了一下球。”画面一下就停滞了,纽维尔人以为听错了,而中央球员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马上,围拢裁判的球员由纽维尔球员变成中央球员,他们在质问裁判的同时也在质问埃莱拉,埃莱拉尴尬地解释:“是手球,但我不是有意的,球速太快了,直接打在了我的左臂上。”埃莱拉的诚实坦白让一切都变得简单,手球存在,进球被判无效,最终双方1比1战平。

  两种声音

  埃莱拉的诚实在赛后引起了两种不同的声音,阿根廷媒体和纽维尔老伙计纷纷赞扬埃莱拉的这种行为,《OLE》报用“一种突然爆发的勇气笼罩在整个城市”来高度评价埃莱拉,为纽维尔打进一球的巴蒂尼奥也说:“我一度以为我的进球已经毫无意义了,但埃莱拉让人肃然起敬,他让真实再现。”主裁埃里孙多感叹道:“这是值得记录的事情,在今天的足坛尤其是那些金钱堆砌的联赛里,这种诚实的态度很难找到。有些人总喜欢污蔑南美球员,看看埃莱拉吧,那些人应该为自己感到羞愧!”

  但在中央,却几乎没有人称赞埃莱拉,主教练卢梭的口气很怪:“孩子说了真相,这很好,他让人看到他的高贵,但是我不想提1986年的马拉多纳,我感到悲伤的是,我们在瞬间从3分变成了1分,而这要感谢纽维尔球员对裁判的影响。”中央的态度也是人之常情,本场比赛中央完全占据优势,但运气太差,反而在第54分钟被巴蒂尼奥意外地先打进一球,直到第77分钟才由达拉门蒂扳平比分。页面12本站新闻版权为《足球》报社所有,非合作单位不得转载,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

  对于“药检风波”的处理,最终还是要取决于一个简单的英语单词:“wilfully”(故意地)。在周一下午收到有关的证据后,足总眼下正在研究该用哪条罪名提出对里奥的指控———如果只是单纯的“缺席药检”,里奥只需要缴纳一笔罚款,最多面临一次短期停赛;而一旦被足总认定“故意缺席药检”,那么事态的严重性将迫使足总开出最高长达两年的禁赛罚单。

  唯一能够让官员相信里奥确实是“忘记”接受药检的只有球员当天的电话记录,可是直到周一(足总最后期限)的下午,有关文件和目击证人的声明才从曼联律师的手上移交足总。足总当然有理由因此感到愤怒,早在周日,英国发行量最大的两家报纸《世界新闻报》和《星期日镜报》都已经刊登了相关的电话清单内容。

  更令足总费解的是,里奥似乎并不急于为自己澄清,而且在他的电话清单上还存在着巨大的疑点。一方面,里奥必须解释为什么直到离开卡灵顿训练中心一个半小时后才与足总联系,而他更要说明,为什么在忘了药检后仅仅9分钟,就给自己的私人医疗顾问发了一条信息。泌尿科医师奥雷利是此事的关键人物,此前他一直负责治疗里奥的一次神秘肾脏感染。而且里奥在联系足总之前,给朋友曼城的贝尔科维奇发短信并通了电话到底是出于什么意图,这些里奥可能都无法完全说清楚。

  本周早些时候,媒体也已在球员服用兴奋剂的问题上大作文章,包括温格和莫耶斯等英超教练都站出来表示了英超联盟应该加强球员服用兴奋剂的检查以及处罚。这实际上在里奥这件事情上给了足总间接的压力。

  来自足总内部的消息是,有关方面已经不打算给里奥和曼联更多的时间来维护清白。在英国体育部、国际足联和奥林匹克组织等各方的压力下,足总把对里奥的审判日定在了周四。原本足总可以在周三就作出处罚决定,但当天曼联要作客格拉斯哥进行一场冠军联赛,里奥的“大日子”只好押后一天,现在不排除里奥被足总处以重拳的可能。页面12本站新闻版权为《足球》报社所有,非合作单位不得转载,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

  一场得势不得分的比赛中再出现到手的胜利被剥夺的事情,谁也不会开心,何况这两支同城球队的交锋在阿根廷是仅次于河床VS博卡、独立VS竞技的第三重量级比赛,事件过程中,看台上也有3名球迷被打伤,4名肇事者被捕。

  题外话

  值得关注的是,埃莱拉的“诚实事件”还引发了一个新问题的争议,埃里孙多在询问边裁没有结果后曾经找到第四裁判,结果第四裁判使用了电视录像证实埃莱拉的确手球,尽管此前埃莱拉已经承认,但最终的判罚还是在观看录像后才做出的,这让人们对于裁判的执法程序发生争执,而赛后,更多的中央球迷也把矛头指向了电视录像是否将成为裁判判罚依据的问题。当然,这并不是事件的主要方面,更能给人留下印象的肯定是埃莱拉的诚实,只是,这种诚实竟然已经像奇迹一样引起人们的关注,这实在不能不引发更深刻的思考。页面12本站新闻版权为《足球》报社所有,非合作单位不得转载,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中国中医药国医研究院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