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法报报道:英国足球被丑闻包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13:27 新华网

  法国《世界报》近日发表文章,谈英国足球内部存在的问题,说英国足球正处于烈焰的包围之中。

  丑闻一桩接一桩

  在土耳其队与英格兰队进行关键性比赛(10月11日,争夺2004年欧洲足球锦标赛的入
场券)的几天之前,英格兰足球队威胁说要罢工,原因是后卫里奥·费迪南德因忘记了接受反兴奋剂检查而被禁赛;同一天,利兹联队的两名球员被拘捕,他们被指控强奸了一名年轻女子;另外,英超的几名职业球员在伦敦的一个大饭店强奸了一个17岁的女孩子;还有,纽卡斯尔联队的克雷格·贝拉米因为进行种族攻击而被罚款;最后,英足总做出了将阿森纳队六名球员送交其纪律委员会的决定,此举更是突出了最近笼罩在足球场上的暴力气氛:9月21日,在阿森纳队与曼联队的比赛结束之后,这几名球员制造了一些严重的事件。事情怎么会闹到这个地步呢?偏见、权力、金钱、酒精、毒品、性:这些因素集中在一起,导致了英国足球现在面临的重重困难。

  金钱起了坏作用

  金钱对纪律所起的反作用是所有问题的第一大因素。英格兰的足球俱乐部(大部分都已在交易所上市)比其它欧洲国家的足球俱乐部掌握着更多的金钱,这主要是因为与英国天空广播公司签订的电视合同给它们带来了大笔收入。从中受益的不仅仅是被以极高的价格招至麾下的球员和教练,整条“生产链”———经纪人、俱乐部管理者、律师和专门的银行家———都在超速运行。

  比赛奖金、广告合同和赞助费都在水涨船高。切尔西俱乐部被俄罗斯富翁罗曼·阿布拉莫维奇买下,曼联俱乐部受到两位爱尔兰亿万富翁的控制:英超的俱乐部被当作香皂一样,卖给了一些大富豪;而后者则把这些俱乐部当“舞女”一样对待,或者用它们改变自己的形象。足球产业(门票、足球相关商品、电视转播费、赞助费)的营业额每年将近10亿英镑,相当于一家上市大公司的年营业额。

  球员被捧得太高

  第二个因素:这种水涨船高的趋势加强了被奉为“神”的球员们的权力。为了保住他们的明星,不少教练员对违反纪律的事情(如训练迟到、在比赛前夜酗酒)视而不见。受到了球迷奉承的球员们大部分都很年轻(他们在16岁就离开了学校),他们多数情况下都很幼稚、不太懂规矩,而且认为自己可以打破所有的禁忌。《金融时报》以幽默的笔调进行了评论:“要对足球进行改革,最好的解决办法是将所有的教练都换成外国人。这比改变酗酒文化要容易得多———大部分球员都是在这种文化中长大的。”该报纸指出,英超职业球员中有很多外国人,但几乎所有犯了错的球员都是英国人。哥们友谊、流连于夜总会以及公开鄙视女人,这些因素掺杂在一起使一些人缺乏责任感并犯下了强奸罪。

  媒体报道不负责

  第三,媒体的巨大压力也是发生这些事件的促因。《每日镜报》的负责人皮尔斯·摩根说:“在媒体排行榜上,足球明星取代了王室成员、电视名人和摇滚乐歌手。只有体育运动员才能保证报纸的销量,正像贝克汉姆现象显示出来的那样。”媒体不断搜寻独家新闻和对人物的跟踪报道,导致球员和领导者中间产生了真正的偏执狂。

  内部有分歧、无所适从、四分五裂的英足总受到了质问。在富有的大俱乐部的压力下,缺少资金来源的英足总无力惩罚比赛中经常发生的行贿或者种族歧视现象。最后,专家们批评工党政府的无所作为。布莱尔(他是一名狂热的足球爱好者)在1997年上台后确实成立了一个委员会来对足球进行改革,但此举迟迟不见成效。最终,其政府显得无力控制体育场内或场外的问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