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AC米兰一球小胜拉齐奥 故人对决,米兰笑到最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凭借皮尔洛的进球,AC米兰今晨一球小胜拉齐奥 故人对决,米兰笑到最后

  本报今晨消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意甲进行了本轮最后一场比赛,坐镇主场的AC米兰凭借皮尔洛上半时的进球以1比0小胜拉齐奥,继续紧逼领跑的尤文图斯。值得一提的是,两队的旧将此役在故主面前表现平平,令人失望。

  阿尔贝蒂尼复仇未果

  本赛季前,意大利老国脚阿尔贝蒂尼收到令他伤心欲绝的决定,由于球队拥有皮尔洛、安布罗西尼和雷东多等优秀后腰,AC米兰已经没有他的位置。于是,已经被租借到马德里竞技一年的他只能投奔拉齐奥。此番重回圣西罗之前,他承认自己多少带有复仇的心理,“我会让某些人后悔的”。

  比赛开始后,身披蓝色4号球衣的阿尔贝蒂尼如常出现在拉齐奥的首发阵容。米兰方面与之对位的,正好是将他逼走的小将皮尔洛。在强大的米兰中场面前,阿贝开始阶段还能显示出中场核心的风范,几次长传转移和拦截也依稀能看见当年的风采。第17分钟,他利用抢断发动快攻,但斯坦科维奇的进球却被误判为越位。随着比赛的深入,阿尔贝蒂尼在年龄上的劣势越来越明显,倒是皮尔洛越踢越顺,AC米兰也开始控制了场上节奏。战至第38分钟,皮尔洛在左路底线附近连续晃动,在摆脱三名后卫后传中。右路插上的卡福得球后大力抽射,虽然因扎吉在混乱中的射门被米哈伊洛维奇用手挡出,但皮尔洛快速跟上将球送入网底。这个进球充分显示了他出众的脚法和门前嗅觉。
图片:皮尔洛一脚定乾坤(本报专稿)
  此后,拉齐奥的进攻仍然没有起色,阿尔贝蒂尼几乎彻底被皮尔洛的锋芒所掩盖。上半时结束前,阿贝和皮尔洛有一次直接对话,后者轻松的抢断证明了新陈代谢是不可抗拒的规律。到了下半时第18分钟,曼奇尼用小因扎吉换下这名昔日的“神童”。虽然圣西罗的球迷依旧报以掌声,但阿尔贝蒂尼只是低头快步走进替补席。

  米兰二将功不可没

  在AC米兰阵中,后防线上的内斯塔和潘卡罗曾于1999-2000赛季代表拉齐奥夺得意甲冠军,内斯塔更是一度被视为球队的旗手。由于俱乐部经济和战术的需要,两人先后加盟AC米兰。在今晨的比赛中,内、潘二将成为米兰力保球门不失的功臣。

  与过去一样,内斯塔和马尔蒂尼搭档扼守米兰中路。虽然开场后不久便被对手抓住漏洞攻入一球,但边裁的误判令内斯塔的漏人变得可以原谅。此后,他几乎没有再给昔日的队友任何机会。面对拉齐奥科拉迪和洛佩斯的锋线组合,内斯塔不仅控制了禁区附近的高球,而且也扼杀了对手的地面渗透。即使曼奇尼最后换上小因扎吉和穆齐,米兰的防线依然没有被对手的四前锋攻破。

  潘卡罗本是作为阿尔贝蒂尼的交换来到AC米兰,卡拉泽受伤后,他幸运地成为主力左后卫。

  此役面对前意大利国脚菲奥雷的进攻,潘卡罗不仅成功扮演了“摧花”的角色(菲奥雷的名字在意大利文中意为鲜花),迫使对手转向中路,而且频频助攻到对方底线,其活力令人难以想象他已经年过三旬。(彭浩)

  (金陵/)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