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库珀:国米第10个牺牲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米被布雷西亚逼平后本季战绩仅为2胜3平1负排名第8,老板莫拉蒂一怒炒了主帅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国际米兰俱乐部宣布解雇主教练库珀和教练组成员卡瓦莱罗、阿尔法罗,原因是近来带队成绩不佳。目前,球队由青年队主教练维尔德利代理指挥周三与莫斯科火车头队的欧联小组赛,新任主教练扎切罗尼将于周三正式上任。

  战绩不佳,下课早有先兆

  上周六,国际米兰在联赛客场挑战布雷西亚。虽然实力占优,但国米却是在先失两球的情况下勉强扳平比分。新赛季开始后,该队只取得2胜3平1负的战绩排名第8。糟糕的战绩成为库珀下课的主要原因。

  两年前,库珀凭借在马洛卡和瓦伦西亚出色的带队成绩被莫拉蒂相中,成为国际米兰的主教练。执教期间,他共率领球队打了110场比赛,其中只有57场取得胜利,胜率勉强超过50%。更重要的是,库珀延续了过去“千年老二”的坏运气,只为俱乐部带来意甲亚军和季军各一次,参加联盟杯和欧联也只是止步四强。

  莫拉蒂最终失去耐心

  从2001年到昨天,库珀一共在国际米兰执教了两个多赛季。由于其将国米从低谷带回欧洲顶级球队的行列,但还是无法逃脱下课的命运。实际上,他已经是最近10年国米最长寿的主教练。

  自从1994年接管俱乐部以来,俱乐部主席莫拉蒂先后雇佣了9名主教练,其中不乏比安奇、里皮等名帅,库珀则是倒在他枪口前的第10名倒霉蛋。在库珀之前的9人里,任期最长的里皮也不过呆了一个半赛季,任期最短的比安奇更是执教了4场比赛便卷铺盖走人。库珀能在心急的莫拉蒂手下执教超过两个赛季,已经算是一个奇迹。

  莫拉蒂之所以如此频繁地更换主教练,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对投入和产出比值的不满。据不完全统计,莫拉蒂在任期间共花费4.6280亿欧元购买了106名球员。然而,高投入却只换来一次欧洲联盟杯冠军。由此我们不难看出,在连续两个赛季空手而归后,库珀下课的命运其实早就安排好了。

  扎切罗尼前途未卜

  莫拉蒂炒掉库珀,其用意无非是让球队尽快打出好成绩。不过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国际米兰和新任主帅扎切罗尼的前景并不光明。经过两年的磨合,球队基本形成了放弃中场组织、长传反击的打法,人员引进也基本按此思路进行。本赛季,国米按库珀的意愿引进了范德梅德、基利、布雷谢等球员,他们都是执行库珀反击战术的边路好手。如今库珀黯然离去,他在赛季前的战术准备和人员引进几乎成为无用功。与其他强队相比,国米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

  库珀的继任者扎切罗尼成名于1997-1998赛季,当时他率领乌迪内斯队异军突起,以强调进攻的343阵型掀起了亚平宁半岛战术变革的风潮。在他的调教下,比埃尔霍夫、阿莫鲁索和约根森等球员也成长为世界一流球星。之后一个赛季,他又将343移植到AC米兰身上,带领这支豪门夺得阔别两年的联赛冠军。从履历来看,扎切罗尼偏好进攻,与库珀的保守思想大相径庭。如今要利用库珀留下的材料烧一锅好菜,多少有些勉为其难。由此可见,他和国际米兰本赛季的前景并不值得看好。·彭浩·

  (金陵/)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