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伊朗主帅曾制造金州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14:42 南方体育

  恐伊症·例外

  2000年亚青赛3、4名决赛

  中国2比2伊朗(点球6比5)

  本报记者陈澎报道

  “伊朗进入了死亡之组”,抽签过后,伊朗媒体并不乐观,伊朗体育网打出了这样的标题,但担心主要来自于韩国,对于中国,伊朗媒体基本上是一笔带过。

  “没有阿拉伯球队,这真是太好了,他们就会用钱作弊和拖延时间。马来西亚和中国不是问题,我们过去总能打败中国人,所以,我看不出有什么理由不能再赢一次,韩国是最大的对手。”这是一个伊朗球迷在论坛上的留言。而伊朗足协主席达德坎也在抽签之前表示:在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中,要是伊朗队和中国队同组,中国队根本就不可能出线!“我知道那次出线是因为他们抽签抽得好,每次参加亚洲大赛,我们伊朗队最喜欢的就是和中国队同分在一个小组,这样,我们就多了一分出线的机会和把握。”

  确实,近几年来,除了沈祥福所率领的原中青队在和伊朗青年队的比赛中有过胜绩外,国家队一遇到伊朗队至少就是输而不久前,阿联酋艾因队凭借伊朗前锋马吉德的关键进球淘汰了大连实德,更是给中国人恐伊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

  怕黑偏遇鬼,这支伊朗国奥的主教练恰恰就是曾经给中国足球留下大连金州眼泪的穆罕默德·梅利-古汉(MohammadMayeli-Kohan),那场4比2的逆转不但让中国足球的世界杯出线推迟了4年,也给中国队留下了恐伊的病根。在国奥队,古汉沿用了国家队442的进攻型阵容,莫巴利-纳维德基亚-波尔哈尼的中轴几乎就是当年巴盖里-阿齐兹-代伊的翻版。由于伊朗国奥队自6月份获得奥运会12强赛出线权之后,一直没有赛事,古汉已经重新回到他原来执教的赛帕俱乐部担任一线队主教练,目前正率队参加伊朗国内的职业联赛。虽然率领国奥队轻松闯过乌兹别克斯坦这一关,但伊朗球迷对于古汉并不欣赏,他们普遍希望刚刚接替本国教头沙赫鲁基上任的亚运会功勋教头伊万诺维奇能兼任国奥队教练,在球迷看来古汉为了准备第一阶段的比赛居然召入了40名球员,实在是过于谨慎。

  本届伊朗国奥队被认为是历史最强的一届,所有队员都是国内联赛培养出的职业球员,第一阶段两回合3比1、6比1两胜乌兹别克斯坦充分说明了问题。除了前锋卡泽米安在阿联酋艾赫里俱乐部效力外,其他人都在国内踢球,其中还有不少人有了国家队比赛经历。在伊朗足协10月19日新公布备战与朝鲜比赛的国家队名单中有8名国奥球员,其中后卫诺斯拉蒂、右边卫卡阿比、前腰纳维德基亚和后腰莫巴利都在9月25日与约旦的比赛中首发出场。

  在这几名首发球员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刚满18岁的右边卫卡阿比,他在16岁的时候就通过在亚洲U17比赛被伊朗队主教练、克罗地亚人伊万诺维奇发现并挑选进入国家队,去年随国家队参加了西亚运动会足球赛、西亚国家杯赛、釜山亚运会等大赛。小小年纪的他已经代表国家队出场14次,并有1个进球,唯一让教练担心的就是他的脾气,在国内联赛里,他多次红牌下场。中国国奥或许能够利用他的这个弱点在伊朗国奥身上寻求突破。

  另外,伊朗国奥队延续了国家队锋线锐利的传统,主力前锋波尔哈尼是去年伊朗联赛的最佳新秀,与乌兹别克斯坦两场比赛打入4球,充分证明了这名射手的实力。但他刚刚在国内联赛中受伤接受了手术治疗,因而没有入选国家队,不过奥运会预选赛要到明年3月份开始,到时候复出的他肯定是中国国奥防线上的心腹大患。

  上场比赛主力阵容(442):马赫迪·拉赫马蒂/侯赛因·卡阿比、穆罕默德·诺斯拉蒂、阿里·巴达维、莫特扎·伊布拉辛/迈扎德·马丹奇、伊曼·莫贝里、莫哈拉姆·纳维德基亚、莫塔巴·纳泽里/贾瓦德·卡泽米安、阿拉什·波尔哈尼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