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城运会”专家访谈:“艇”向二00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14:42 扬子晚报

  常德十月十九日电 今日的湖南常德风和日丽,柳叶湖上波光粼粼,在湖畔众多体育爱好者的加油助威声中,数支簇新的小艇如离弦之箭般奋勇争先……“好!二00八年奥运会冲金就看他们的了!”看到湖中选手们龙腾虎跃的势头,看台上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辛群英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以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选拔人才为主要目的的第五届“城运会”赛艇比赛,决赛阶段
的赛事今日刚一鸣金开锣便上演了一出出“小鬼当家”的精彩好戏,从二十二个城市三百余名运动健将中脱颖而出的男女精英在六个项目中一决高下。而看台上的专家、教练也没有闲着,一双双敏锐的慧眼正“挑剔”地审视和考核着每一位运动员的身体条件、技术结构以及肢体协调性等指标。

  “应该说,我们国家在赛艇项目上的后备力量还是比较雄厚的,这主要得宜于各级体育部门的重视。”据辛群英介绍,参加此次“城运会”比赛的选手们全部出生于一九八五年一月一日之后,一些好苗子在二00八年奥运会时刚好是出成绩的最佳年龄段。

  据悉,自上届奥运会之后,水上项目、游泳项目和田径项目便被国家体育总局共同列为“一一九工程”(三个项目在奥运会上共设有一百一十九枚金牌,同属金牌大户),以作为中国保持和提升奥运战绩的突破口。在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这些项目近年在各地的发展形势都十分喜人,如今仅赛艇一项,全国便拥有十六个高水平的水上训练基地,为大面积培养人才创造了极其有利的条件。

  记者了解到,在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奥运目标中,赛艇项目担负重任的是“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夺奖争金,二00八年实现金牌零的突破”。辛群英介绍说,目前从世界范围来看,中国赛艇成绩比较突出的是女子单桨项目和女子轻量级项目,这也是中国最有希望在奥运会上夺取奖牌、争取金牌的项目。“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目前正在训练的管理和科研上加大深度和力度,希望能够尽早探索出一条既立足于中国赛艇运动实际,又符合世界赛艇运动发展规律和形势的路子来……”

  好成绩的取得首先需要好的苗子,据辛群英透露,由国家体育总局下派的一支专门调研组,早在“城运会”预赛期间便已经开始密切关注参赛选手的情况,“如今,各队中的优秀苗子在专家们的脑子里早就形成了一本名册。”但为了确保运动员在本次比赛期间不受外界干扰,辛群英坚持不肯将这本惹人关注的“名册”提早公之于众,只是含糊地表示“主要在广州、南昌、沈阳、大连和南京这些在比赛中有着突出表现的队伍中产生。”

  “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这些优秀苗子将在城运会后组成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后备队伍,进入国家队接受更加严格的训练和挑选,未来的奥运冠军完全有可能将从他们之中脱颖而出!”辛群英大手一挥,用信心十足的坚定语气勾勒出了一幅奥运新星冉冉升起的美妙图景。(余娅琳)(中新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