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锋线乏力债台高筑——国米主帅下课显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10:35 中体在线

  库珀最后一战

  本周日与布雷西亚队的意甲联赛,客场作战的国际米兰队经历了一场恶战。在北京时间10月19日16:15(米兰当地时间10月19日10:15),国际米兰俱乐部发表声明,宣布该队主教练库珀正式下课。库珀将不再担任国际米兰主教练,并带走他的教练班子。

  大战之前,国际米兰内部也经历了大动荡。受到库珀排挤的迪比亚吉奥几乎对阿根廷人恨之入骨,而刚刚经历了德比战惨败的蓝黑军团本场比赛将只准胜不许败。并非所有的球员都对库珀不满,在众多国米旧将“倒库”同时,“保库派”也在逐渐壮大。马特拉齐表示:“如果国米周末战胜布雷西亚,会有更多的人加入支持库珀的行列,所以我们要为国米而战,为库珀而战。”马特拉齐一直是库珀的忠实捍卫者,在罗纳尔多和康西卡奥炮轰库珀之后,马特拉济反击说:“一名合格的职业球员应该对过去的主教练和球队有起码的尊敬,康西卡奥在国际米兰时,库珀其实很关照他。”马特拉齐在赛季初的两粒进球对维持国米在低迷时期仍排名积分榜前列起到了重要作用,他伤停期间,国米1比3负于AC米兰,库珀的帅位遇到空前危机。他的复出对库珀是最好的支持。

  除了马特拉齐,埃姆雷也于周三在国际米兰官方网站上发表了支持库珀的言论。当记者问道:“周末你将在赛场上遇到迪比亚吉奥……”埃姆雷不等问完就回答说:“我已经听到了迪比亚吉奥说库珀的话,我们会坚决支持我们的主帅。吉吉(迪比亚吉奥)是个好人,他不该说这样的话破坏球队的团结。我们会用胜利堵住他的嘴。”记者问:“马特拉齐说他将为库珀而战,你也一样吗?”埃姆雷说:“噢,我不会,我们为国际米兰而战,我们为国际米兰的每一个人,每一位球迷而战,连库珀本人都是这样的。”“你认为库珀现在紧张吗?”“在米兰德比失利后,每一位国际米兰人处于困难时期,主帅当然也不例外。不过我们会在布雷西亚找回失去的东西,库珀坚信这一点。”埃姆雷说。

  萨内蒂在接受采访时说:“球队目前迫切需要这三分,国际米兰队近几年一直排位在积分榜的前列,但却无法赢得最终的冠军,球队并不缺少创造进球良机的能力,但是真正被前锋把握住的机会却不多。比赛中我仍然会出现在后卫线上,进攻不是我的强项,马丁斯和雷科巴才是最合适的人选,雷科巴在赛季开始后一直不顺利,但是他对比赛的渴望相当强烈,这场比赛是他为球队做出贡献的时候了。”库帕非常清楚,周末的联赛国米和他自己一样没有退路,胜利对他们太重要了。

  然而,在周末的这场大战中,客场作战的国米仅仅凭借维埃里在第87分钟的一粒点球艰难地逼平了布雷西亚。比赛中,令意甲几大豪门恐怖的“巴乔法则”再度生效,巴乔攻入他430场意甲的第195个进球,此后又助攻卡拉乔洛破门,几乎把库珀推入绝境。平局之后库珀怎么办?在新闻发布会上,比较大胆的记者直接把这个问题抛给了库珀,阿根廷人的回答也很坦率:“平局意味着什么都没变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库珀认为球队上半时的失误太多:“我们上半时犯下了一些错误,球队显得急于求成,而且过于紧张,对于我们而言,这是一个艰难的时刻,我们一定要跨过这道坎。在上半时,我们犯下了一些平时我们不常出现的错误,第一个丢球并不是一个常规丢球,在一次防守中三个环节连续出现错误,这是不多见的。当比分落后的时候,我总会想情况会变得更好。在下半时我们的表现好了一些,在丢球之后球队表现得很好。我们尽一切努力希望赢得比赛。”随后比较大胆的记者直接把“库珀的未来”这个问题抛给了他,阿根廷人的回答也很坦率:“平局意味着什么都没变化。”但这次阿根廷人彻底错了。“变化”就发生在了他的身上。

  据来自英国路透社的消息,库珀下课后,国际米兰俱乐部宣布AC米兰前教头扎切罗尼将接任球队的新任主教练。国际米兰俱乐部的一位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扎切罗尼)将会在周三的冠军联赛(与莫斯科火车头)比赛后接任球队的主教练”,他同时透露双方目前正在就执教合同的条款做进一步的确认。不过在双方签下最终合约之前,成绩出众的原国际米兰青年队教练维尔德利将作为临时主教练,带领球队前往莫斯科备战与火车头的比赛。

  莫拉蒂等待阿德回归

  近b来阿德里亚诺准备回归国米的消息又给意甲增加了新闻。阿德本来是国米的人,国际米兰具有优先购买他的权利,让他回归似乎是理所应当,但帕尔玛主席坦济却在周二说:“我们不会拒绝更高的出价。”意甲的对手尤文图斯和AC米兰都希望得到阿德里亚诺,但他们没有真正行动起来。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沉不住气了,他拨通了阿德里亚诺经纪人吉尔马的手机。尤文图斯和AC米兰都不是障碍,关键是主宰切尔西的俄罗斯大亨让人太过恐惧,国米想要得到巴西人恐怕要费一番周折。

  阿德里亚诺于上个赛季被租借到帕尔玛,在帕尔玛逐渐显山露水后他曾表示希望回到国米,但库珀没有理会他的请求。新赛季以来,阿德里亚诺更是一发而不可收,五场比赛打进6球,与舍甫琴科并列射手榜之首。阿德里亚诺的爆发引来了一系列豪门的关注,AC米兰、皇马与切尔西都对他感兴趣,国际米兰这时想把他招回以解燃眉,但已没那么容易了。在近期的一次采访中阿德里亚诺表示:“我是在帕玛马取得的成功,这家俱乐部给了我很多,他们给了我在意甲闪光的机会,在这里,我赢得了国家队的位置,对于国际米兰,”阿德里亚诺话锋一转道:“现在,我没有想过他们,我想我的未来也将在帕尔玛度过,我想在这里踢球并不断进步,这个时候我除了帕尔玛队以外什么都不会想,在赛季结束的时候一切都将会明了,国际米兰和帕尔玛两个俱乐部将决定我的未来。”

  巴西人还正在受到AC米兰的诱惑,他是否属于国米还不得而知。最近有关这位巴西小伙子的新闻和小道消息非常多,莫拉蒂想买回这位自己看走了眼的优秀射手的全部所有权,但是皇马、曼联、巴塞罗那、AC米兰同样对这位射手虎视耽耽,从阿德里亚诺的表态来看,至少莫拉蒂想在冬季转会期买回他的想法是不太可能实现了。

  锋线乏力是最大的问题

  本赛季国米不能取得上佳战绩的原因很大程度上要归咎于前锋线的得分能力。上赛季曾经屡次单骑救主的维埃里本赛季难以发威,他在目前意甲前锋评分只能排在第13位,而这竟是国米前锋的最高排位。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老对手AC米兰的舍甫琴科以7.14分雄居榜首,帕尔玛的阿德里亚诺与尤文图斯的皮耶罗紧随其后,另外两支强队罗马与拉齐奥也有前锋排名在维埃里之前,前者的小因扎吉位列第5,后者的蒙特拉也高出维埃里两位。维埃里的排名不但是意甲5强主力射手中最低的,甚至也比不上一些弱队中的优秀前锋,不要说锡耶纳的基耶萨和恩波利的迪纳塔莱这样知名度较高的球星,就连乌迪内斯阵中初涉意甲的小将法瓦,也领先于维埃里。

  不止是国米的主力射手在较量中败下阵来,其他前锋的表现也未得到认同,马丁斯以5.84分排在第35位,克鲁兹和卡隆则都排在名单的末尾。国米的锋线乏力并不是新问题,但库珀从来没有重视过这一现象,他将大部分精力都用于防守。更令国米球迷难以接受的是,俱乐部任由阿根廷射手克雷斯波离队,却买来了形同鸡肋的克鲁斯作为替代品。目前国米阵中只有维埃里一名一流射手,马丁斯、克鲁斯和卡隆已被证明难当大任,在维埃里无法凭借个人能力为蓝黑军团提供帮助时,国米的进攻水准滑落至意甲的中下游水平也就不足为奇了。球队盲目地更换锋线人员,致使大量资金白白浪费,而像雷科巴这样优秀的前锋却坚决不用,真不知道库帕究竟是怎么想的。这样下去的话国米永远只是一支国际纵队,而不可能是真正的强者。

  国米债台高筑

  早就传闻债台高筑的国际米兰曾经一度陷入了佛罗伦萨式的经济危机。幸亏俱乐部主席莫拉蒂慷慨解囊,从自己的家族事业中筹集资金,才避免了蓝黑俱乐部的经济沦陷。然而莫拉蒂这一看似“无私”之壮举,不但没有使得自己以“救世主”的身份稳居国米俱乐部的宝座,反而招至了外界对其财政指挥能力的置疑。最近,更是有报道集中分析了自莫拉蒂就任俱乐部主席以来长达八年半的时间里,国米的财政、收支状况。无疑,这一分析结果对莫拉蒂本人所产生的影响是消极的。

  然而,莫拉蒂接管国米俱乐部之后,他一直关注的就是改革国米传统模式。时至今日,事实说明,这一改革无疑是失败的。世人所看在眼里的,是每当新赛季开始后都会不断有球员转入转出的消息,无疑这不利于一支球队稳步成长,更何况“血液更新”还必须以国米支付4亿6千2百万欧元为代价。国米一长串球员买卖名单中,赫然在目的包括卡洛斯、罗纳尔多、克雷斯波、巴蒂斯图塔等等国际足坛重量级人物。据记载,卖出球员给国米带来的经济收入为3亿余欧元,也就是说国米在一入一出当中亏损额高达1亿5千3百50万欧元。长达8年半挥金如土的日子里,国米仅仅在97至98的赛季里取得过一次欧洲联盟杯的冠军。在国米的历史上,与往届主席统军的成果相比,这一胜利显得那么微乎其微。花了钱却得不到想要的结果,不知道莫拉蒂能拿什么面对球迷,他的俱乐部还能撑多久。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