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中华大家庭赛场大团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19日13:22 新民晚报

  ——城运会开幕式侧记

  昨夜星城,焰火腾空,彩球翻飞。在新世纪首届城运会上,港、澳、台三地运动员与祖国大陆运动员共同步入了开幕式现场,全场掌声雷动,一个历史性的时刻诞生了:这标志着50多年来中华大家庭首次在我国举行的综合性大赛中大团圆。

  灯火通明的贺龙体育场里,香港代表团名誉副团长何志平先生激动地说:“这是香港回到祖国怀抱后,第二次参加城运会,这也是我所看到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城运会。开幕式的表演从古代的金戈铁马到新中国的成立,再到改革开放经济发展,上下几千年、纵横上万里的‘历史’场面,让在场的所有中华儿女热血沸腾。”

  这也是澳门特区政府成立后首次组团参加城运会,代表团的胡友樾先生说:“看着今天运动场上那些一批批走过的运动健儿们,看着他们那矫健的步伐和充满斗志的表情,我仿佛看到了中国人跻身世界体育强国的希望,看到了2008年奥运会中国的辉煌在慢慢地向我们走来。”

  在依依不舍的散场人流中,台北市代表团团长刘云家对城运会的开幕式赞不绝口,连连跷起了大拇指,他说:“祖国大陆真的很神奇很伟大,她永远能给你带来震惊与惊讶。

  当《东方红》这首歌在会场响起时,自己仿佛感觉到了祖国母亲的温暖怀抱。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个大型舞蹈、服装和道具颜色的变化;万名演员一起表演,但动作竟然能如此整齐一致,这些体现的都是中华民族的巨大凝聚力。”

  记者徐利刚俞剑(本报长沙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