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姚明“一元钱”侵权案启示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17:20 北京晚报

  为了篮球,也推动法制建设

  姚明状告可口可乐公司侵权案的“一元钱”官司,终于以庭外和解的圆满结局而告终。在“一切为了中国篮球大局”的基础上,当事双方通过多次沟通和谈判,最终各退一步,并同时在姚明官方网站上发表公开声明。这不仅意味着姚明的个人合法权益得到了维护和保障,更说明中国体育产业发展在法制化轨道上更进了一步。

  远在大洋彼岸的姚明得知这一事情终以双方庭外和解圆满解决的消息之后,对这个结局表示满意。姚明说:“现在事情已经结束了,大家还得向前看。希望今后有更多的赞助商帮助中国篮球,使中国篮球事业得到长远的发展。这件事得到了比较圆满的解决,我本人的权益也能得到保证,相信此类事情不会再次发生。”

  姚明说得好:“大家都要向前看。”因为一切毕竟都是为了中国篮球的发展。毫无疑问,姚明是中国培养的篮球明星,即使现在效力NBA,甚至赚了大钱,他也理当报效祖国,他在哈尔滨亚锦赛上的表现已经说明一切。不可否认,可口可乐是中国篮球的主要赞助商之一。与此同时,中国篮协在这件事情上做了大量的积极帮助双方沟通的工作,为纠纷双方的最终和解创造了必要的环境和条件。纠纷顺利庭外和解,说明纠纷双方都有“一切为了中国篮球大局”的大局观,相信中国篮球定会得到更多企业和商家的积极支持。

  当然,这件事也给中国篮球乃至中国体育在产业化发展道路上“提了个醒儿”,我国现有的体育法律、法规,有相当一部分已经跟不上目前飞跃发展的形势,中国已经加入WTO,改革开放的中国体育再也不能以过去计划经济体制下的老框框办事了。姚明状告可口可乐一案,从始至终都体现了中国体育在转轨过程中的矛盾冲突,意义实际上已远远超出其本身,甚至涉及到了中国体育人才所有制的根基。所以进一步加强中国体育的法制建设,使中国现有的体育法律、法规尽快与世界接轨,已经迫在眉睫。严子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