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主啊,是时候了”(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09:41 南方都市报
  切尔西板凳深度骄人。10月14日,英超伯明翰VS切尔西,切尔西的年轻中场乔·科尔在比赛中替补出场。 周末酷战·焦点英超第9轮

  阿森纳VS切尔西

  广东体育、广州竞赛周六22时直播

  英超榜首之战,伦敦德比。两队在英超联赛近10个赛季中共交战20场,阿森纳11胜7平2负占据绝对优势,进35球失21球,最近8个赛季未曾失利。另外,在阿森纳主场海布利,切尔西已经有13年未能赢球,上一次客场胜利还要追溯到1990年的英甲联赛。

  “主啊!是时候了。

  夏日曾经如此盛大。

  把你的阴影落在日规上,让秋风刮过海布利!”

  这个周末,切尔西的球迷也许会喊着这样的诗句踏进海布利球场。“夏日曾经如此盛大”——里尔克的诗句如此贴近切尔西——13年如一日,枪手从没有在这个球场进行的联赛中输给过蓝军;在联赛中,即使在斯坦福桥,蓝军8年来也没有胜过阿森纳。

  如今的蓝军将不再是佐拉时代的蓝军,它的新旗手们也许真的会在这个周末,让里尔克的诗句成真,让秋风刮过海布利,让蓝军真正占据榜首。

  ——编者

  这并不是一次足够吸引英格兰舆论全面暴炒的交锋,却是令切尔西球迷无法不欣喜若狂的一场联赛。本周二,切尔西在一场与伯明翰的补赛后凭1粒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同积20分的阿森纳升至英超积分榜首,这是4年零9个月来的第一次;仅仅4天后,也就是本周六,切尔西便要赴海布利挑战其伦敦近邻阿森纳,这样的德比年年都有几回,切尔西球迷不稀罕,但这样的榜首大战,却是切尔西球迷良久不遇的,更何况如今它还拥有双重“身份”。

  对切尔西的整个赛季来说,同阿森纳的这场比赛仿佛一杆标尺——舆论常常会说阿布拉莫维奇斥巨资打造的航母拥有最强大的夺冠实力,那么就让它重登榜首后的第一场大战来进行第一次真正的检验。

  当然,这场比赛有可能激烈精彩的最大理由还是出自它的开球时间:此前1个多小时,曼联做客利兹的结果已经揭晓,对两支都以曼联为头号夺冠敌手的球队来说,来自埃兰路的比分将是他们战斗的最大动力。

  阿森纳魔鬼赛程的终结

  1995年以来,阿森纳从未在任何一次英超交手中输给过切尔西,温格手把手培养的这批枪手都有打切尔西的经验,而数据也显示,自英超建立以来,伦敦德比中赢球次数最多的就是阿森纳,输球次数最少的也是阿森纳,他们是最会打伦敦德比的伦敦球队。

  此外,在本周六迎战切尔西之前,阿森纳已经连续经历了曼联、纽卡斯尔和利物浦的考验,成绩为2胜1平,球队士气大振。原本以为冠军杯中0比3负于国际米兰后会一蹶不振的阿森纳不仅靠顽强的意志客场逼平曼联,还在接下来的两场大战中连战连捷,一路在积分榜上超越了曼联。在因做出缺乏体育道德的行为而遭千夫所指的日子里,阿森纳没有自暴自弃,而是通过逆境中的胜利为球队注入了强大的战斗力和意志力。与切尔西的大战是阿森纳9、10月份魔鬼赛程的终结,挺过这最后一场,阿森纳才算完全摆脱被国际米兰羞辱的耻辱,也才能保证自己依然具有争冠的底气与资格。著名的Ladbrokers为本场比赛结果开具的赔率分别是:阿森纳胜是1/1,打平是12/5,切尔西胜则是2/1。

  切尔西拉涅利其实很想胜

  再一次从伤病中恢复的海布利老臣博格坎普本场比赛前高度评价了他的伦敦邻居,因为在他的认识里,切尔西已不再是8年来他屡次面对并屡次战而胜之的那支蓝军了,而是“英超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当他们做出这么多变化时,你一定认为他们要花上很长一段时间磨合,但到目前为止,我们没看到他们有什么问题。他们在每个位置上都有天才球员,板凳深度也很可怕。任何队伍拥有这些,都有足够的能力挑战冠军,何况切尔西一直做得很好。为什么不呢?”

  连对手都这样说,但作为切尔西主教练的拉涅利却仍在谦虚地表示着切尔西的“不足”:“对我们来说,赢不赢球都不能改变一个事实,那就是我们仍然是一支尚在磨合的球队。”不过明眼人都知道,这又是拉涅利的自我减压,时时处在被埃里克松取而代之传言中的他内心的压力其实最大,所以他总要给自己留条后路,而实际上,意大利人对胜利的渴望是异常强烈的,这是他证明自己、回击传言的最好方式,因此他会说:“我不是不知道怎么打阿森纳,也和球员们说过很多次要提防他们的犀利反击,希望这一次事情能有所改变。”

  记者 刘春“拉涅利式轮换”何时了?

  切尔西不仅有个疯狂老板,还有个疯狂主帅。自打本赛季开始以来,人们就没见切尔西连续两场用相同首发阵容的情况出现过,欧洲足坛现在流行轮换制,但像拉涅利这样的轮换法——经常一次性轮换7人——还是史无前例的。

  好在切尔西至今只输过一场,行家们暂时紧闭着批评的嘴巴,但切尔西内部的人知道,这样的轮换并不是办法。穆图、贝隆、克雷斯波、马克莱莱这些来自名门的大牌时时坐于替补席,面无表情,哈塞尔巴因克、兰帕德、达夫又时时被中途换下,脸色阴郁,早已有不满的声音从斯坦福桥传出,但拉涅利依然没决定从何时起开始固定主力阵容。

  已经有外人开始为大牌们抱不平,首先是前切尔西明星佩特雷斯库。目前在罗马尼亚国内乙级联赛执教的他是穆图的好友,他称穆图是佐拉的接班人,同时也是切尔西近10年来最棒的签约之一,因此对穆图不能固定地留在首发11人中表示不满。“作为主教练,我不喜欢批评别的教练,但如果我是个球员,我肯定得说点什么。听说拉涅利将会在未来两周决定谁将进入第一选择的阵容中,我希望会有穆图。”本周二对伯明翰,穆图不是首发,周末对阿森纳会不会是?谁也不知道。现在,预测切尔西首发阵容是件极困难的事。 周末酷战·甲B第6轮

  AC米兰VS拉齐奥

  “如果进了球,我会庆祝,无论在哪”

  广东体育下周一2时30分直播

  阿尔贝蒂尼不想报仇

  拉齐奥做客圣西罗面对AC米兰,阿尔贝蒂尼是焦点中的焦点,他的受关注度甚至超过了前拉齐奥队长内斯塔和因扎吉家族的兄弟之争。作为曾经身披红黑战袍14年的老臣子,他在今夏被加利亚尼异常爽快地拿去交换了潘卡罗,并很可能永远失去了重回AC米兰的可能性,但面对无情的旧主前,他说他不会抱着复仇的目的去圣西罗比赛,他渴望赢球是因为他是一名拉齐奥球员。

  “如果数年前有人对我说你将会去打AC米兰,我完全不能相信。我一直相信我会在米兰结束我的职业生涯,现在这个愿望虽然落空了,我却不恨米兰,我不想报仇,更不想证明什么。”但这名只在AC米兰现任主教练安切洛蒂手下踢过8个月球的球员在被问到自己因何被卖时仍表现出了一些情绪:“我为什么会被卖掉?这是个我不能回答的问题。如果你想知道,那么你就去问米兰吧。”

  所幸的是,阿尔贝蒂尼在拉齐奥遇到了欣赏他的主帅,曼奇尼曾多次表示他对阿尔贝蒂尼的喜欢和信任:“德梅特里奥是一名出色的中场指挥官,总是让人感到放心,他会在拉齐奥获得成功。”作为主要依赖边路进攻的球队,在左路大将塞萨尔因伤休战和右路大将孔塞桑伤势初愈的情况下,要抵挡或遏制米兰在中前场的地面渗透式进攻将非常依赖阿尔贝蒂尼在中路的压阵,他必须第一时间破坏皮尔洛和卡卡之间的传接配合,否则拉齐奥的后防就得面临严峻考验——舍甫琴科和因扎吉双双处于上佳状态中。阿尔贝蒂尼自己也说:“谁是我最不想面对的米兰队员?毫无疑问,是皮尔洛。”

  在采访的最后,采访者问了一个极敏感的问题:“如果你进球会不会庆祝?”阿尔贝蒂尼作出了正面回答:“我不常进球,所以如果进球我一定会庆祝,无论在哪。”记者 刘春 周末酷战·甲A第21轮

  深圳健力宝VS青岛贝莱特榜首位置不容有失

  上一个客场没能拿下津门虎,令深圳健力宝队没能抓住身后球队普遍丢分的大好时机一举抛离对手,所以此番回到主场对着青岛贝莱特让深圳队不容有失,面对气势汹汹的上海双雄以及卷土重来的大连实德,即使是一个平局也会让原本一片大好的积分优势化为乌有。毫无疑问,击败青岛是深圳队惟一的想法。

  深圳健力宝目前人员还是比较整齐的,只有老问题郑智仍然处在恢复状态,昨天上午他还泡在游泳池中锻炼肌肉力量,这场比赛仍然无法上场,对于郑智的使用深圳队还是相当小心谨慎。为了弥补攻击力的不足,朱广沪还会使用上一场比赛的三前锋战术,堤亚哥与李毅冲杀在前线,吉马在他两人身后接应策动。其他位置也不会有大的改变,其实深圳的主力与替补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对于这场比赛朱广沪还是不愿意说太多,因为比赛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面对俱乐部上层的夺冠指令,每一场比赛都必须赢下来。而俱乐部方面继续使用净胜球奖金,也就是说在原来赢球奖60万元的基础上,净胜两球以上计算每多进一球多发10万元。

  青岛队是今年澳门波盘毒药,现在那边已经不再对他们或陕西的比赛开盘了,从一个侧面说明他们比赛的难以预料。球员赌球一直是青岛队的重要话题,没有证据证明该队的什么队员赌球,但是李章洙怒斥某些队员发挥失常已经不是偶尔发生的事情。就在两轮前,该队主力江晖和白毅双双被打入预备队,其中江晖还是李章洙从重庆带来的嫡系。不过在来深圳之前,李章洙已经将白毅重新纳入帐中。但逢深不胜的历史依旧让青岛队的前景不为人看好——更何况高明因累积黄牌停赛。 记者 唐元鹏 周末酷战·意甲第18轮

  广州香雪VS厦门吉祥石狮 麦超:一定要奔3分

  昨天下午记者前往天河体育中心副场采访,碰上了正在与球员玩“捉老鼠”游戏的广州香雪队主教练麦超,记者跟他打招呼:“麦指导,明天这球怎么办?”麦超一抬头,满脸轻松地说:“有什么怎么办,一定要奔3分。”自从上一仗客场惜败给长春亚泰之后,广州队已经落后给对手5分之多,所以必须以一场胜利顶住,继续向排名前两位的球队施加压力。

  经过几轮的伤病和红黄牌的洗礼之后,广州香雪队除了阿德里亚诺有伤难以出战之外,其他球员状态都非常的好。对于阿德里亚诺的受伤,麦超干脆摆出三前锋的战术,也就是以温小明和乔吉姆担当箭头,加里充当“影子杀手”,而中场只有三人从左到右一字排开。这种战术具有一定的冒险性,但用麦超的话来说,我们场场都要争取胜利,而且我们的球员已经有了争胜的信心,没什么可担心的。再次获得首发的温小明对记者表示:“我知道我们好像好久没赢过,但今时不同往日,看着吧,明天我一定争取进球,改变那个历史。”

  昨天下午,麦超延续了赛前不到比赛场地适应的习惯,在与二队共用的一个场子里玩了一个小时的捉老鼠。记者开玩笑说:“麦指导怎么连块场地都没有。”麦超说:“我们就玩玩捉老鼠,还需要场地吗?”这种赛前一贯的轻松心态可以说也是今年广州队成绩反弹的原因之一。麦超经常说我们一年要打二十多场比赛,如果场场都紧张,那比赛就没法踢了。虽然表面上很轻松,但实际上球队对比赛的准备是非常充分的,麦超说:“我们周二、周三、贮存器四连练了三天已经根据对方的特点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他们比较倚重巴哈和法比奥,我跟球员强调,不会因为这样而改变区域防守的战术,他们到了哪个位置,哪个球员就上去贴死他。”

  看来无论是心理上还是战术上,广州香雪都做好了在主场全取3分的准备。近年逢厦门不胜的记录也许就在今天将被埋到历史之中。

  记者 唐元鹏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