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老婆会用汉语砍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16:58 南方体育

  生活态度

  西安情结

  尽管在中国的时间不算太短,但卡洛斯仍无法讲汉语,而且由于工作繁忙的缘故,他并没有很多的机会游览这个美丽的国家。不过这一切都无法妨碍卡洛斯在西安找到家的感觉
,家乡库尔蒂巴和这座中国古城之间的巨大差异并没有让卡洛斯有任何不适,“人的一生当中有时候很有必要在其他的地方生活,新的环境将使我们有更多的机会了解这个世界,”听上去卡洛斯就像一个热爱冒险的旅行家。

  但实际上卡洛斯是一个工作狂,按照他自己的说法,他在西安的生活完全围绕陕西国力展开,每天不是在训练场就是在家看比赛录像。这样卡洛斯的闲暇时间就只剩下吃午饭和晚饭的时候,饮食也因此成为他了解西安的主要窗口。卡洛斯说:“总是有很多朋友、球迷或者俱乐部领导请我吃饭,只要有时间,我很乐意接受这样的邀请,品尝一下当地的美食。”这样的社交活动很快让卡洛斯产生了宾至如归的感觉:“吃饭的时候我能强烈地感受到当地人民的热情。他们很高兴我能来,我认为他们已经把我当成了他们中的一员。”时至今日,已经离开中国的卡洛斯对于西安仍然有一种归属感,他动情地回忆说,自己在西安从来没有感觉到自己是一个外来人:“西安对我很包容,这就是我喜欢在那里生活的原因。这座城市和我的家乡库尔蒂巴一样让我感到很舒适。”

  西安比北京好,卡洛斯从不掩饰自己的这一观点。虽然卡洛斯赞扬了北京的发展程度,但他认为西安才是中国最适合生活的城市:“北京有着非常丰富的历史遗产,但是在那里3个月的生活却给我留下了这样的印象,即这座城市的历史氛围随着现代化的发展正在逐渐褪色。西安和北京一样历史悠久,但她的历史却被更好地保存了下来。”西安也正变得日新月异,但她的历史遗产却保存完好,这一点让卡洛斯很是欣赏。卡洛斯认为最重要的是在发展过程中寻找一种新与旧之间的平衡,他甚至痛心疾首地指出:“为了给现代化让路,中国正被毁坏得面目全非。”不过卡洛斯强调这并非中国独有的问题,他以巴西的情况作为例子:“看看我们的圣保罗吧,没有人否认她是一个大都市,有着许多的摩天大楼,但在那里我们已经几乎看不到一座有超过100年历史的房子了。”

  卡洛斯对西安的热爱也许还受到了妻子的影响,不过她可比老公要强,因为她已经会讲汉语。2000年随卡洛斯刚到西安不久,卡洛斯的妻子就幸运地遇到了一位恰好在她的家乡圣卡罗斯生活过8年的中国女子,两人很自然地成了好朋友。“我简直无法相信在中国还有听说过圣卡罗斯的人。我们经常会数小时地呆在一起,她教给我汉语的基本语法。有时我们也会一起出去逛街,我甚至学会了和卖菜的小贩讨价还价。”卡洛斯的妻子说。她从不放过任何练习汉语的机会,在卡洛斯回国前的晚宴上,她与服务员的对话让在场的人大吃一惊。当记者问她为什么不教卡洛斯学汉语时,她笑着回答说:“卡洛斯的身边总是跟着翻译,所以他没有学习汉语的环境,我就不一样了,不学汉语我就哪里都不能去,更不要说去买东西了。”尽管卡洛斯的妻子看上去已经完全适应了西安的生活,但是当记者问她将来是否还会来中国时,她却表示西安的经历虽然有趣,但对她来说却已足够。看来,卡洛斯要想和中国再续前缘,首先要说服自己的老婆。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