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队长一换,利物浦由守转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16:47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郭锋报道
  在与来自斯洛文尼亚的奥林匹亚队比赛之前,利物浦曾被认为遇到了本赛季以来最大的难关。这不仅仅因为红军在联赛中的两连败,更重要的是欧文在与阿森纳的比赛中受了伤,他不能参加这场决定利物浦联盟杯命运的比赛。然而在比赛中,利物浦却表现得游刃有余,他们凭借强大的攻击力3比0战胜了奥林匹亚,昂首闯入了联盟杯第二回合。

  临阵换“帅”激活利物浦

  利物浦战胜奥林匹亚不让人惊讶,但是在欧文不在的情况下打入三球却不像利物浦往日的风格。在整场比赛中,利物浦一直压着奥林匹亚在打,球队更注重在中场拿球,而不是打传统的防守反击。这一战术上的变化让安菲尔德的球迷们眼前一亮,他们似乎看到了80年代那支优雅的利物浦。然而只有细心的球迷才能注意到,在利物浦队中有一个并不太明显却极为重大的变化———红军队长袖标不在海皮亚的臂膀上,而是出现在了杰拉德的右臂。

  是的!23岁的杰拉德成了利物浦的新队长,而且是在海皮亚在场的情况下。这不是霍利尔的一时冲动,保守的法国人已经作出正式决定,今后喜欢进攻的杰拉德将代替中后卫海皮亚成为利物浦的第一队长。利物浦的球队重心也将从后卫线转移到中场和进攻中来。

  就在本场比赛开始前8小时,霍利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更换队长的决定,他说:“斯蒂夫将代替塞米成为利物浦的新队长,今晚以及今后的比赛都将是这样。迈克尔和塞米是利物浦的副队长。”需要注意的是,霍利尔首先提到了欧文,也就是说刚刚在10月7日度过30岁生日的海皮亚降格为利物浦的第三队长。然而在利物浦,欧文和杰拉德同时不在场几乎是不可能的。

  对于更换队长的决定,霍利尔的解释是:“不做队长,塞米可以把更多心思用在防守上,而杰拉德当队长可以帮助利物浦的进攻。”果然,在与奥林匹亚的比赛中,利物浦的防守已经摆脱了过去2场丢5球的尴尬,而全队的进攻意识也提高了很多。“虽然对手不是超级球队,但我相信这是一个好的开始。”霍利尔说。

  欧文周六复出

  比赛中,利物浦延续了与阿森纳比赛时的41311阵型。欧文不在,赫斯基是首发前锋,而小将勒塔莱在球场正中组织调度,杰拉德在他身后保护。科威尔则出现在前腰的位置上,他与两侧的迪乌夫和斯米切尔经常换位。

  为利物浦打入第一个球的是19岁小将勒塔莱,他趁对方守门员失误打入了加盟利物浦以来的第一球。温格说过,勒塔莱是法国19岁年龄段最出色的球员,这个进球也许会成为一个传奇的开始。当勒塔莱在第61分钟被换下场时,安菲尔德球迷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赫斯基也进球了,他打入了本赛季的第二个进球也是加盟利物浦以来的第50球。打入这50球,赫斯基用了185场比赛,其中148次是首发出场。赫斯基确实不是一个高产射手,但霍利尔为他辩护说:“最近很多人表示对赫斯基失望,包括媒体和球迷,但我还是要说他是一个优秀的射手。”

  不过赫斯基在周末很难首发,因为欧文就要回来了。在客场打朴茨茅斯的比赛中,霍利尔很可能坚持451阵型,第二队长欧文是锋线的不二人选,赫斯基只能做超级替补了。

  图:

  科威尔庆祝第三个进球。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