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冷的和热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16:05 南方体育

  凌波微步

  慕容紫薇

  上海的嘉纹打电话来,说《咖啡运动》把上海人民要皮不要馅的特征说得入木三分。南体挂在天涯上的论坛,有一个帖子,大标题是:何山同学是不是曾经和上海娘们有过缠绵
悱恻的爱情———整个专栏都在骂上海人民。呵呵。

  得声明,我和上海人民没有仇,并且,我很热爱上海美丽的女朋友(好像还有梧桐树),不仅可以无话不说,还因为,每次我计划去上海的时候,她们总是豁出去全程陪同——这么有利用价值的人,这年头买少见少,尤其在上海。听到我说下周可能又要去上海,那边在欢呼:“亲爱的,我陪你去做旗袍,条件是,给我煲两顿广州的汤。”

  对于女运动员的外貌,嘉纹同学除了独家发明的“大威小威比黑猩猩好”之外,关于为数不多的体坛美人,当然要说同是俄罗斯的霍尔金娜和库尼科娃。都是美人,但要说喜欢,恐怕霍娃更胜一筹。她的美丽是此岸的冰,彼岸的焰火,是一种尘世里不容易开出的绚烂。只要她一出现,在个子普遍矮小没有曲线的体操赛台上,她的鹤立鸡群,完美的技艺,注定是个不可能超越的天鹅。和她同时代的女体操运动员再出色,也只能是陪衬。难得的是,一个24岁高龄的美女,还能够不断挑战自己,把她的专业玩得炉火纯青。她这样展望明年的雅典奥运会:“我曾经考虑过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后退役,悉尼奥运会之后也有过同样的打算。但我一直坚持到了现在。雅典奥运会后我25岁了,我将退役……我有点难过,但我想雅典奥运会将是我的天下。”而库娃的美,有浓厚的烟火气息,娱乐尘世的人民。她的专业技艺不算精良,她的外表和绯闻比她参加的比赛有新闻价值。

  其实说起女人的美丽,也就是霍娃和库娃这两类:冷的美和热闹的美。前者的代表,在中国的古典美人里,应该首推林妹妹,与之相对应的是史湘云,这个老是卷着舌头叫“二哥哥”的人儿。林青霞初出道演《窗外》,让人惊为天人,那时她身上有一种寂寞的美,及至“老大嫁作商人妇”,也就是那个让她46岁高龄产子的“行李员”,变得日益富态,嘴巴常常笑成四方口,除了自然规律和生理因素,“相由心生”这话在她身上应验得非常准确。而林青霞的前任,“行李员”的前妻张天爱,年过半百,依然保持着苗条身段,除了学芭蕾出身的因素,她内心的坦荡恣肆,让她的外形长成了另一种出尘的相。这一点,同是跳舞的杨丽萍,有异曲同工之处———谁能相信,演电视剧《射雕英雄传》里的梅超风时,她已经年过40?

  最奇怪的是,拥有热闹的美丽的女人,总是老得比较快,花季一过,就如同张爱玲形容的:我将只是萎谢了。而拥有冷的美丽的女人,有两种结局,一是开到荼糜花事了,最灿烂的时候香消玉殒,如果逃过这种宿命,那么时光在她身上,几乎不再起作用,你会忘掉她的年纪,如同亦舒小说里形容的,那是一种曼陀罗一样的女人。反例也有,刘晓庆是属于热闹的,并且有热闹下去的劲头;同年代的冷美人潘虹却有萎谢下去的迹象。当然最可喜的是张曼玉,年轻时努力做着花瓶,忽然有一天豁然开朗,化蛹为蝶,奔40的路上风情无限。库娃得到这个年纪,才敢叫人断言,她是不是美女———不是美少女。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