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一切都是为了打败刘易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16:02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齐小侠报道

  对于一名骄傲的拳手来说,你可以在拳绳里打倒他,甚至打伤、打残、打死他,但是不可以轻慢或者侮辱他。在他们的世界里,这是最不能容忍的事情。

  两个月前,乌克兰拳手维塔里·克里钦科到伦敦拜访了WBC重量级拳王刘易斯,向他询
问未来的拳赛计划以及重赛的可能性。结果,克里钦科的“热脸”贴上了刘易斯的“冷屁股”,后者漠然作答,含糊其词。想起这一幕,克里钦科就觉得怒火中烧,“他说,‘我不知道,也许我很快就会退役,也许我还会再打拳,也许我不会。’这是一种赤裸裸的傲慢!”

  被激怒的克里钦科因此同意于12月6日,在麦迪逊广场花园同科克·约翰逊打一场12回合的挑战赛,如果他获胜,他将成为WBC拳王刘易斯的头号挑战者。克里钦科明白,如果要想粉碎刘易斯的傲慢和偏见,首先就得在一个多月后的比赛中击败约翰逊。

  “我已经做好了挑战刘易斯的准备,我会让拳头说话,让他的臭嘴闭上。”克里钦科凶狠地说。

  上次的失败很冤枉

  这名乌克兰拳手自信地说,6月21日的WBC争霸战输给刘易斯并没有让他沮丧和失去自信,相反失败刺激了他好斗的神经,他认为如果再打一场比赛一定会给刘易斯好看。最重要的是,在本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当着众多记者的面,克里钦科说他上次的失败很冤枉,在前面几回合大占优势的状况下被宣布输掉了比赛:“真的,我到现在还为那个结果感到痛苦,我觉得这是不公正的,让我难以接受。”

  那场比赛进行到第六回合,刘易斯连续的刺拳接连命中克里钦科,他的面部尤其是左眼圈附近血肉模糊,现场的医学监督示意克里钦科无法继续比赛,场上裁判当即宣布比赛结束,刘易斯技术性击倒(TKO)对手获胜。克里钦科当时就情绪激动地表示反对,他说自己还完全可以继续比赛,为什么要剥夺他的比赛资格,但裁判不听克里钦科的辩解,维持原判。

  他无奈地下场,向媒体诉说自己的委屈,一直到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他仍然觉得那是一场奇怪的比赛。“说实话,我很失望,也不明白医生为什么要那样做。没有人上来检查我的身体或者问我是否能够继续,他们甚至连看都没看我一眼。”医生后来的解释是克里钦科当时出了大量的血,如果拳赛继续进行很可能会发生危险,但克里钦科认为这并不是一个充分的解释,他反问道:“拳击规定有流血就会输掉比赛的条款吗?我明白医生是担心我的健康,但是我当时很清楚,而且能看见一切,只要让我止血,我完全可以继续比赛。”

  他指了指自己的左眼角——如果不仔细看,很难发现那里有一个细微的疤痕——笑着说那就是刘易斯送给他的“纪念品”,他感谢医生的精心治疗,“整形手术做得很成功,现在看见我的人都会问‘刘易斯打的那个伤口在哪里?’呵呵,几乎每一个人都看不出在哪里。”

  每一名记者都能感受到克里钦科的杀气,尽管乌克兰人同时谨慎地表示现在谈打败刘易斯获得世界冠军还太早,目前最重要的是在12月6日击败约翰逊,但他最后一句话还是暴露了自己的雄心,“我已经为下一场拳赛做好了100%的准备,我相信自己能够获得胜利。”

  给刘易斯压力

  这里没有常见的口角、争执甚至斗殴,克里钦科和约翰逊出席的这场新闻发布会进行得彬彬有礼,他们谈的都是将如何打败刘易斯,似乎他们不是下一场拳赛的对头。

  约翰逊像克里钦科一样憎恨刘易斯,6月21日的拳赛挑战者本来是他,但是因为他在训练中拉伤胸部肌肉不得不退出比赛,让克里钦科临时顶替。约翰逊懊丧地表示,他受伤之前的状态非常好,完全有可能击败刘易斯,“我很清楚自己的感觉,如果不是意外受伤,也许现在的WBC拳王就是我。”而刘易斯在约翰逊受伤后的冷嘲热讽,更是让约翰逊愤怒,他指责刘易斯是一个伪君子,“他在我受伤后说了很多垃圾话,但我敢说他知道这个消息后,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约翰逊相信他将给刘易斯制造强大的精神压力。他在新闻发布会上不时地摆出出拳的姿势,同时大声地说,“我的拳速很快,大家都知道这不是一个秘密。所以,下一场拳赛的结果,你们也容易猜得出来,该有一个人要担心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