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克里钦科将亮相纽约 “拳坛麦加”有望复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16:02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齐小侠报道
  如果在上个世纪80年代的某一天,在纽约曼哈顿的大街上拦住一个人,问他麦迪逊广场花园意味着什么,他会用骄傲而不容置疑的语调回答说,那是世界拳坛的“麦加”,还会不断地用比划的拳头炫耀着。如果是在90年代的中后期问同样的问题,路人的态度会显得迟疑,“哦,那里的拳击原来很有名,但现在不行了,人们现在去看的都是尼克斯和巡骑兵的比赛。”

  如果是去年,这个问题会把被访者搞得如坠云雾,麦迪逊广场花园主场馆已经两年没有举行任何拳赛,尼克斯和巡骑兵也不再是纽约的骄傲,当然,如果被访者是一位音乐的发烧友,他也许会表示经常去广场花园听个唱。总之,这里不再是世界拳坛的“麦加”,美国媒体给它起了另一个恰当的绰号“拳击干涸峡谷”。

  但现在,12月6日将在这里举行的克里钦科与约翰逊的WBC挑战者赛,新晋明星乔·梅西与蒙蒂·巴内特的对抗赛,以及有线电视网HBO向全国直播,也许标志着“拳坛麦加”的复兴。

  时光倘若能够倒流几十年,能够到举行拳击史上很多经典比赛的麦迪逊花园广场打拳,是很多拳手一生的梦想,前世界拳王里迪克·鲍即使在麦迪逊90年代不断走下坡路的状况下,仍然愉快地接受到那里打拳的邀请,他说,“在退出拳坛以前,我绝对愿意到这座麦加圣地来朝圣。”

  它现在已经败落,但任何拳手提起这里还都是一副虔诚的神态。

  即将在这里亮相的约翰逊,也希望他们的比赛能够让麦迪逊广场花园复兴起来,他说无论在什么时候,这座体育馆在他的心里都占有重要的地位。“我是世界上出拳速度最快的拳手,这里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馆之一,能够在这里打比赛,让人想起的就是伟大。”在吹嘘自己的同时,约翰逊依然没有忘记赞美麦迪逊几句。

  一个多月后,纽约出生的年轻拳手梅西也将在这里登台,想起这个,梅西就激动得不能自已,身为当地人的他明白这里曾经是拳击的代名词,能在这里打上一场比赛将是拳手一生的荣耀。

  “我的梦想终于要实现了,还有什么能比在这里打拳更好的地方呢?”在梅西的心目中,麦迪逊仍旧是同拉斯维加斯赌城、新泽西州大西洋城等相提并论的“拳坛圣地”,带着崇敬的神态,小伙子自豪地说,“若干年后,我会告诉我的孩子和孙子在这里打过拳,那种感觉肯定会很棒。”

  麦迪逊广场花园拳击部总裁凯文·威尼,期待12月6日的“双赛”能够激活纽约的拳击市场,他说即使复兴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这当然需要耐心———那么希望这是一个良好的发展契机,至少在今后每年都能吸引两场重要的拳赛在广场花园举行,“这是一块大的蛋糕,如果我们把它做得很美味,我相信肯定会有很多人愿意品尝一下。”

  而麦迪逊总裁塞思·阿伯海姆表示,过去尼克斯、巡骑兵和很多音乐会的紧张日程使得拳击比赛几乎没有了空间,但这当然有商量的余地,“如果12月的比赛很火,观众有着巨大的热情,那么我想这里成为拳击麦加的希望仍旧很大。”阿伯海姆乐观地说。图:

  克里钦科的出场就意味着票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今夜,我痛并快乐

期待已久 众望所归 Elantra中文名称产生-伊兰特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