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篮球:风景这边独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15:13 中体在线

  李 雯

  ——发生在中美巡回对抗赛中的故事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中美女篮巡回对抗赛,美国明星队虽一场未胜,但是无论输赢,她们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的职业精神令人敬佩。

  美国队四号凯特在巡回赛第四站———广东三水的比赛中与中国队队员陈丽新相撞,她的头部正好撞在陈丽新的门牙上,凯特疼痛难忍倒在地上,她用双手捂着脑门,但是血仍从她的指缝里不停地往外流。她被迫下场处理伤口,中国队的队医周大夫看她的伤口很深,掉了一块肉,劝她缝合一下。但凯特没等血完全止住,却又贴着创可贴回到场上。没打几分钟,凯特头上的创可贴就被鲜血染红了,而她又换了一块创可贴继续披挂上阵。

  虽然是凯特在奔跑中无意撞到陈丽新的,但是陈丽新仍很内疚,在去往巡回赛第五站杭州的飞机上,陈丽新向凯特道歉,并询问她的伤口还疼不疼,陈丽新竖起大拇指说:“你真坚强!流了那么多血,还坚持比赛。”“这没什么,因为我喜欢打篮球。”凯特的这句话让队员们深有感触,陈丽新对凯特说“这就是中国和美国篮球的区别,我们都是从小父母逼着练球,逼着学习,而不是兴趣使然。”两个姑娘在飞机上聊一路,从篮球一直聊到家庭,聊到自己的兴趣爱好,没想到这对场上的“冤家”,到了场下却成了好朋友。

  叶莉勇猛险些掉门牙

  从10月4日到14日历时11天七场中美女篮巡回对抗赛,充分体现了对抗的特点。

  中美两队之间的对抗体现在每场比赛中,虽然宫指导在第一场比赛前的准备会上就提醒大家要注意保护自己,要合理地做每个动作,千万不要受伤,但是大家还是拼得很凶,陈楠由于腰伤未能参加此次巡回赛,叶莉代替陈楠打大中锋位置。在第一场比赛中,叶莉就在拼抢篮板的时候,被对手把门牙撞坏,在比赛场上从不轻易掉泪的叶莉,一直捂着嘴,忍着疼痛没吭一声,比赛结束后叶莉终于忍不住了,眼泪“汹涌”而出,队医一看原来门牙已经松动,如果不及时固定,可能就会脱落,第一站比赛结束后叶莉回到北京,到口腔医院戴上了牙套,才算保住了那颗牙。但是戴着牙套更增加了比赛的危险系数,因为稍不小心,就有可能在冲撞中再次受伤,因为牙套是金属质地的,如果再次撞到嘴的话,牙齿可能不会被撞掉,但牙套倒是会把口腔割破。但是叶莉并没有因此而减小拼抢的力度,在接着的几场比赛中,几乎每场上场时间都超过30分钟,在篮下的进攻和争抢篮板也没有因为害怕受伤而畏首畏尾。

  美味食品大家共享受

  比赛历时10天,比赛地点由秦皇岛开始遍及国内七个城市,除了比赛、训练和睡觉的时间以外,其余的时间都花在路上了,在路上除了给自己补充严重缺乏的睡眠以外,还有就是和美国队员分享中国的美食。

  每场比赛结束,第二天一早就要坐最早的班机赶往下一个比赛城市,有的时候连早饭都没有时间吃。一上飞机,大家都各自拿出自己喜爱的零食充饥。美国队的队员索佳是个非常开朗活泼的姑娘,说话也是很可爱的直来直去。一上飞机,她便看中了隋菲菲手里的杏肉,因为菲菲去过美国很多次,所以很多队员也都能叫出她的名字,“菲菲,我想吃你手里的那袋东西,可以吗?”隋菲菲的英文很好,一下子就明白了她的意思,非常大方地把袋子里所有杏肉都给了这位美国姑娘。当然美国姑娘们也拿出自己从大洋彼岸带来的各种零食和中国朋友们分享。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