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九寨天堂山地户外挑战赛 天堂与“魔鬼”初打交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13:2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九寨沟专电(记者张旭杰) 什么叫做魔鬼赛事,或许只有经历了本次九寨天堂山地户外挑战赛方才明了。在昨日挑战赛第一个项目“险峰先登”的比赛中,就出现了让人意想不到的一幕:险峻路线让好几位好胜登峰老记迟迟找不到“回家的路”,甚至在夜幕四合的时候仍在山野游荡。同时,首日比赛的艰险也初检了队伍的强弱,最终,陕西等省外的三支队伍占据了险峰先登的前三。

  昨日上午8:30,挑战赛揭幕仪式在九寨天堂国际度假中心如期举行。在极富藏羌民族特色的揭幕仪式后,正式比赛于9点开始。抽签之后各队按顺序先后出发,每队间隔5分钟。打头阵的是云南黑风队,四川的生存者队和蜀山社排在中游出发位。原本预计四五个小时的比赛,却被首次参加同类赛事的以石家庄经济学院队为首的三支队伍打破,二号位出发的石家庄经济学院队在不到三小时的时间率先回到大本营。然而正因为出发时间的不同,最终三甲的名次却没有幸运地落在“撞彩”的石家庄队的身上,而是被陕西东方山野营俱乐部、山野杂志社和武汉指南针三队夺得。尽管占有主场优势,四川的三支队伍没能在首日的比赛中出彩。

  今日将进行第二项比赛———丛林策马。总长度超过35公里的森林马道要无数次地上下陡坡,通过茂密的灌木丛和山间沼泽地,涉过湍急的河水,这对选手们的驾驭能力和臀部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魔鬼赛事①险峰先登

  天堂与“魔鬼”初打交道

  九寨沟是天堂,天堂户外挑战赛则是“魔鬼”。

  三千多米的山,在九寨山林里并不算高,但这些山一般都没有路。昨天挑战赛第一项比赛———险峰先登,就选择在甘海子一侧的一座看上去很美的山。没有路,但苍翠欲滴的山的阳面却有一道明显的“抓痕”———这是山洪施暴留下的冲击沟,从山顶直贯山脚———完美的山体竟如此被豁开一条大口子,令人触目惊心。冲击沟曲折而上,原本可以两三人并行的山沟逐渐只能容一人,仿佛在战时的壕沟穿行。随着坡度渐陡,上行就只能手脚并用,而在断裂处,则需相互支撑搭人梯上行,山洪遗留的枯木时常阻断去路,让人一筹莫展。临近云深之处的山顶,更有让人伤神的断崖,此时就只能借用工具攀爬上顶……但对于户外高手来说,玩的就是心跳,还有什么比与“魔鬼”扳手腕来得刺激?

  笨鸟与飞鸟

  算是笨鸟先飞吧,在选手们9点正式比赛之前,老记们就先后分两队提前上山踩点了。一路气喘吁吁,好不容易把自己的“海拔”抬升400米,回头再看来路,犬牙一样的山沟根本就望不到头。由于比选手们早近一个小时上山,老记们合计,“再怎么着,也得半个小时之后才能见第一支队伍吧。”但不到20分钟,就听见一阵口令声,一身迷彩首发的云南黑风队随即就窜到眼前。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当一拨记者退回出发点时,两脚已经不住地发颤。而选手们则还不能按原路返回,得从灌木丛中“摸着石头过河”,可出发不到3个小时,排在第二位出发的石家庄经济学院队就在一片欢呼声中冲到了终点。再一打听,该队都是一群大一的学生,并且是第一次参加此类大赛。

  痛并快乐着

  从山脚到山顶,落差超过千米,再加上山势陡峭,如此“魔鬼”的路程并不是每支队伍都能像飞鸟一样轻快。女队员显然成了各队登山项目的软肋。一根绳子,让体力充足的男选手拽着女选手,往上拉着走,此谓牵马法。更出位的则像拴蚂蚱一样,用绳子绑在腰上,生拉活拽,不由你不走。但也不是每位女选手都充当着弱者的角色,蜀山社的一位女同胞就非常豪爽,一把抢过一男队友的背包,很是豪气地说:“你看你气都喘不过来了,还不让我扛着。”

  本报九寨沟专电记者张旭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今夜,我痛并快乐

期待已久 众望所归 Elantra中文名称产生-伊兰特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