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火线点评中国三虎:马琳渐趋完美 王励勤仍处低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01:26 球报

  马琳———渐趋完美:本次比赛的表现无疑是完美的,而且他在最近两年中一直保持着一个很好的竞技状态和很高的比赛水平。无论是技战术还是心理,马琳都日臻成熟,达到了一个世界超一流选手的水平。能够在世锦赛失利后为中国队夺得11分制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对中国队士气的鼓舞无疑做出了突出贡献。对于马琳来说,还应该更完美些,应该刻意培养自己具有一种领袖风范,以更接近自己所担任的中国队在孔令辉、刘国梁之后新的领军人物的身份。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王励勤———仍处低谷:作为一名老队员,被主教练刘国梁确定为队内两名核心队员之一。但今年他似乎并不顺,世锦赛失利后,之后的一系列比赛均与冠军无缘,应该说暂时处于低潮。从基本功和技术实力来说,王励勤无疑是世界超一流的,之所以处于低潮,按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技术上缺乏新的东西,而且在世界杯之前的训练中,他开始有意识地在加一些新的东西。另外,大赛心理问题一直是王励勤的一大难题。在比赛处于领先或落后时,心理起伏比较大,显得过于保守,不敢放手一搏,而且不敢大胆变化,或者变化较晚,比如本次比赛小组赛对格林卡的比赛。这一点主教练刘国梁多次谈到,王励勤自己的认识也比较深刻。既然已经认识到了,就是如何解决的问题,这需要教练组工作,更需要王励勤自己努力。事实上,如果王励再自信些,以他的实力,完全可以打出更好的成绩。

  王皓———欠缺兴奋:他是在去年异军突起的年轻选手,是中国年轻球员中实力派代表人物。他的实力建立在他独特的打法基础上的,直拍反手拉弧圈,在世界乒坛独树一帜,他的打法是世界先进打法的代表,也是中国乒乓球队技术创新的具体体现。在去年他获得了埃及公开赛和亚洲锦标赛的冠军,也在对一些世界高水平选手的比赛中胜多负少。今年除了克罗地亚公开赛和全国锦标赛冠军,其他比赛的成绩并不突出,这似乎与人们对他的期望有一定差距。王皓最关键的问题是在平时的训练和比赛中显得有点沉闷,不够兴奋,主教练刘国梁针对这个问题几次与他谈话,在最近的比赛中,王皓也在有意改变。如果他能把这个问题改变了,比赛成绩也许会有一个质的突破。从技术角度分析,在这次比赛中输给塞弗后,比利时教练王大勇就直言不讳地说,他个人感觉王皓的力量还不够,在进攻中杀伤力不够强大,如果他能够在力量上有所加强,将是一个十分可怕的选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