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进球少+时好时坏+不成熟 南勇揭女足"三宗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30日0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0日电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作为女足世界杯代表团的最高领导,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曾在中俄两队女足交锋前用“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故事来鼓励中国队姑娘们调整好心态。但很遗憾,与俄罗斯比赛中,中国队的表现又是“前好后坏”,于是南主席赛后终于憋不住在双树酒店里当着老记们的面儿给中国女足“揭短”。

  整体表现时好时坏

  南勇评价说:“从整个表现看,小组第一固然可喜,但也不完全是大家所期望的,因为进球不够多,进程比较险。球队只能算是中规中矩,有时表现好,有时甚至非常糟糕,这充分说明球队不成熟。”

  南勇指出,不成熟的问题集中体现在心态上。“全队有时非常紧张,根本无法发挥平时训练的水平。所以在与俄罗斯比赛的头天晚上,我还特意跟大家讲‘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故事,就是想让大家无论面对什么情况,都有一个平常心。”

  南勇说,“但中俄之战是三场小组赛中球队心态上最不平衡的,本来赛前知道已经出线,应该放松。但球队上半时表现好,下半时非常不好,这就是不成熟的表现。虽然与首场一样都是1比0,但我对这次的过程很不满意。”

  在赛前,南勇还特地向球员强调:“打这场比赛的目的不是为了拿分,而是应全力以赴给观众以享受。出线了,但目标和要求没变,要一如既往地打好比赛。”但女足也许并未表现出这种心态,下半时保守怕输。南勇表示,他在赛后有些不快,也不愿接受采访,正是因为这个原因。

  小马虚心值得肯定

  在首战小胜加纳后,南勇曾对小考合格的马良行作出评价,认为他有些紧张,对场面的把握还需要提高。如今马良行又艰难通过“中考”,南勇评价道:“作为相对年轻的教练,作为没有奥运会、世界杯这样大赛经验的教练,马良行上任两年来做了很多工作,也在逐步成熟。我们每场比赛后都进行认真总结,而战术安排和调整都是教练组集思广益的结果,最后的决定也是统一的意见,这是集体的智慧。马良行最让我尊敬的是,他能中肯地对待别人的意见,有的接受了,不接受的也认真分析。女足教练组比较特别,因为球员和主帅都年轻,所以足协特地请来马元安。在研究具体业务时,教练组内有不同观点,甚至存在争论,这都是好事。”(肖赧)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无线国庆贺礼 打开礼包 惊喜不断 爆笑连连!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最爆笑精彩的笑话
让你想不笑都不行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快快乐乐
看笑话
轻轻松松
过长假
法官:你竟敢白天调戏女士,我要重判你。犯人:法官你…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