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结婚十年:彼德——先说分手的不是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8日18:35 中体在线

  中国足球报

  从来“下课”的呼声,都是送给主教练的“礼物”,但首都的球迷却把它送给了俱乐部。主教练成了人们同情的对象,老彼德在球队的日子虽然过得不顺心,但却很得民心。按照有些俱乐部的习惯,每次出问题,都要找个替罪羊来“谢罪”。彼德会不会因为球队成绩滑坡太快被拉出来做“挡箭牌”?没有人知道。彼德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处境,他甚至怀疑过
自己当初的选择,可怀疑归怀疑,后悔归后悔,猛回头,他发现自己已经无路可退。

  记者:球队打成今天这样,肯定是你没想到的,你觉得主要责任在谁?队员、主教练,还是俱乐部?

  彼德:一个问题就把我逼到了死角。怎么说呢,队员都是好队员,他们很努力,千万别怪他们。俱乐部呢?我不好说,除了训练的事情,其它的不在我管辖范围之内。成绩不好,几个老板的日子也很难受。至于我,球队成绩不好,我是主教练,如果有人要怪我,我也无话可说。

  (彼德很精明地避开了矛头,既不得罪另外两方,也不愿意把责任主动揽上身。)

  记者:现在说什么埋怨的话都没有意义,关键是要尽快找到方法解决。您说对吗?

  彼德:对,是这样的。其实我们也一直在总结自己的问题,队里的人员配备情况就不用再重复了,到现在我们前锋的问题也没解决。我总找一些主力聊天。比如徐云龙,我要求他变换位置,从边卫拉到锋线上去,加大进攻力度。他是后卫,但现在也要指着他进球了。现实就这么残酷。

  记者:如果现代队遭遇三连败,对于进军中超联赛是否会有很大的影响?

  彼德:足球里面失败是经常有的,你说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如果真有这种情况,也是我们造成的。第三阶段我们会有8个主场和6个客场,如果打好了,起码可以拿20分,如果是这样的话,进军中超还是有保证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利用好这一个月的间歇期,这样才能在联赛的最后阶段,打得更好。重要的是把8个主场打好,如果我们都能取胜,那就有24分,这样,就算我们所有的客场都输了,也可以进入中超。现代队这一阶段的踢法并不应该只得10分,通过与大连实德队、上海申花队的比赛,也证明了我们能够战胜中国目前最强的球队,所以,在下一个阶段开始的时候,我们为什么不把所有的主场都拿下来呢?

  记者:是否一个有能力的外援前锋,就真的能够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呢?

  彼德:从我们目前的情况看,来一个好的前锋,对于我们肯定会起很大的作用。不过,我觉得我们在后腰的位置上还缺一个人。

  记者:那你是认为新来的外援恩里克不理想吗?

  彼德:这个问题不应该由我来说,你们自己可以判断,观众也可以自己做结论。

  记者:8月20日就是今年外援最后的截止时间了,能够介绍一下目前挑选外援的情况吗?

  彼德:现在的外援,基本上都是在我来之前就选好了。这次我希望能够找到好的外援,至于是谁我也不好说。

  记者:为什么俱乐部一直引进不了得力的外援呢?不是有很多经纪人愿意为你们介绍吗?

  彼德:如果放在赛季初,可能我们有很大的选择余地,有时间有精力。但现在联赛眼看打一场少一场了,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好的外援已经有了球队,一般的来了也解决不了什么问题。关键跟球队还要一个磨合期,还有时间吗?现在介绍来的外援好的并不太多,而且最终决定权不完全取决于我。

  记者:你会不会感到很无奈?

  彼德:你说呢?如果你是我呢?

  (彼德重重地叹了口气,曾经敏锐犀利的目光,如今已经变得浑浊发黄,那种老骥伏枥的斗志已经看不到,眼前的他就是一个历尽沧桑,饱经风霜的孤独老人。)

  记者:您认为球队还有希望吗?如果进不了中超怎么办?

  彼德:有,当然有,不到最后时刻,我不会放弃的。就是到了最后,我也不会放弃的,在一个地方执教这么久,对这里的人和一切都有了感情,我不能看着球队毁在自己手里,我要跟球队共进退。即便进不了中超,只要球队愿意跟我继续履行合约,我还是会坚持下去的。总之,我不会是先提出分手的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最爆笑精彩的笑话
让你想不笑都不行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快快乐乐
看笑话
轻轻松松
过长假
法官:你竟敢白天调戏女士,我要重判你。犯人:法官你…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