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中国女足不为人知的历史:我们从不选择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8日13:35 新华网

  中国女足小组赛不尽如人意,与俄罗斯队的对垒可谓生死一战。败则可能遭淘汰,平局后边的日子也不好过,惟有战而胜之方现一线曙光。

  世界杯女足赛的惊人巧合,好像都出现在中国队身上。上一届小组赛中,中国队2:1胜瑞典,随后的两个对手同是本届的加纳、澳大利亚,不过当时以7:0、3:1轻松取胜。进入八强淘汰赛,中国队碰上俄罗斯。4年前的玫瑰们,悉心准备这场冲四强的比赛,但是有着
不露声色傲视对手的心理,最后2:0的胜利证实了她们的自信。

  今天又面对这个对手,中国女足可能还留有自信,傲视是绝不敢了。她们面临的考验是如何不输球而逃命,已经出线的俄罗斯队则为选择下一个对手运筹帷幄。

  中国女足在前三届比赛中,从未忧虑过小组出线的问题。倒是其他队在小组出线前常常思索着如何在八强战中避开中国队———她们无不视中国姑娘为“洪水猛兽”,避免过早与之遭遇而被吞噬。相反,中国队也似乎不必选择对手。昔日战将刘爱玲、温莉蓉,征战过6届亚洲杯、3届亚运会、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2届奥运会和3届世界杯,拿过亚洲10个冠军和世界2个亚军。问及她们最难忘、最引以为荣的战例,都说是1995年第二届对东道主瑞典的八强战。

  那届比赛中国队在“死亡之组”,对手有美国、丹麦和澳大利亚。中国队首战美国队,凭着坚忍不拔的毅力和信念,3:3打平对手。第二场又以4:2并不轻松地打败澳大利亚。末战对丹麦。当时的形势是,中国队胜或平都将以小组第2出线,八强再战碰的对手是东道主队;若败给丹麦仍以小组第3名出线,下一个对手是挪威。赛前,中国队反复观看瑞、挪两队的比赛录像,分析的结果是,马元安等教练认为挪威更好打,而瑞典作为东道主,风头正劲,又有上届淘汰中国的心理优势……教练们倾向于输给丹麦而迎战挪威。而瑞典媒体透露出的信息表明,瑞典队十分希望中国队输给丹麦,她们不情愿在八强战中遇到中国。然而,以刘爱玲、孙庆梅、牛丽杰、温莉蓉等为首的“老将”,主动找到领队孙宝荣,渴望打败瑞典以洗刷昔日的屈辱!最后,孙宝荣拍板决定,打好对丹麦队的比赛,并争取高比分。凭着这种无所畏惧的精神,中国队3:1力克丹麦,挺进八强,再战东道主。

  中、瑞交锋杀得天昏地暗,第30分钟,孙庆梅头槌攻门,先拔头筹。1分钟后瑞典反击将比分扳平……1:1至终场,加时再战,双方都未能进球。互射点球决胜,好一个高红,先后两次扑救得手,中国队以5:4赢得艰苦的鏖战,昂首闯入四强。赛后,各国媒体视这场比赛为世界杯经典之作,称之为“世界杯有史以来最精彩之役”,高红被瑞典媒体誉为“五星级球员”。

  中国女足向来不靠选择对手取得成绩,那次事先虽有所虑,但最终还是依靠实力,树立信心,顽强作战,顺理成章地赢得胜利。这就是中国女足的精神,这就是我们今天仍然念念不忘她们的因由。(白金贵)(来源:每日新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最爆笑精彩的笑话
让你想不笑都不行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快快乐乐
看笑话
轻轻松松
过长假
法官:你竟敢白天调戏女士,我要重判你。犯人:法官你…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