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南方日报:对手逼老蒋使真功夫 成败系于“姚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8日09:57 南方日报
昨以110比71击败黎巴嫩队
  中国队提前晋级四强男篮亚锦赛

  本报哈尔滨9月27日电 (特派记者/王会癇)在黎巴嫩队半真半假的发挥中,中国队的表现也摇摆不定,虽然最终赢了对手39分,但获胜的过程并不轻松。在今晚进行的亚洲男篮锦标赛复赛第2轮中,中国队以110比71击败黎巴嫩队,与另一组同为两战两胜的韩国队均提前晋级4强。

  对手逼老蒋使真功夫

  此役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以不变应万变,仍然是姚明、张劲松、刘炜、李可和朱芳雨。黎巴嫩队率先得分,姚明随即以一个后仰投篮将比分扳平。本场比赛中国队吸取了与印度队比赛防守漏洞大的教训,进入状态较快。在本节结束时,中国队以31比17领先。

  第2节风云突变,黎巴嫩队加快了进攻的节奏,开场连得7分。中国队不得不请求暂停,蒋兴权用郭士强替下了刘炜,以加强场上的组织。李可与张劲松连续得分,缓解了黎巴嫩队反击带来的压力。此后李楠上场替下了张劲松,中国队凭借着姚明的稳定发挥,在本节结束时以52比33领先。

  第3节,中国队一开始并没有对人员进行调整,但始终难将比分拉开。蒋兴权不得不用孙军换下李楠,但这一次孙军也没能激活中国队,朱芳雨的两次传球失误让黎巴嫩获得了反击良机,并在进攻中连续得分。在本节结束时中国队以76比54领先对手,但本节中国队的得分仅比对方多了2分。

  第4节,孙军从郭士强手中接过了组织的重任,他在前场的组织帮助李可与姚明连续得分。眼见大局已定,蒋兴权这才放心地让巴特尔替下了姚明,用焦健替换下了李可。逐渐放松的中国队在最后阶段发挥稳定,最终以110比71战胜了对手。

  成败系于“姚核心”

  姚明在本场比赛中上场打了25分钟,拿下33分,其核心作用越来越明显——即使蒋兴权不承认“姚核心”这样的说法。的确,2.26米的身高加上在NBA的打球经验,姚明在任何亚洲球队面前都显得不可逾越。

  但中国队不能只有姚明。中国队本场比赛的对手黎巴嫩队,根本就没有击败中国队的心理准备,中国队却在这场如此轻松的比赛中,暴露出了不少问题。

  其中,战术打法比较单调最为突出。后卫刘炜在场的时候,中国队的战术都围绕姚明进行。刘炜、李可、朱芳雨这几名年轻队员,本来具备了极强的外围得分以及突破得分的能力,但在比赛中却很少能体现出来。进攻的任务都集中在了姚明的身上。这样的战术“便宜”了黎巴嫩队,因为他们只要封死了姚明,中国队的进攻线路就被压制了。

  事实上黎巴嫩队此役也是这么做的。只要姚明一拿球,几名黎巴嫩队队员就会“前仆后继”地夹击姚明,让姚明无法轻松投篮。更让姚明无所适从的是,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队的其他队员仍缺少上前接应的意识。或许他们认为姚明一个人就可以解决问题了。善于利用自己的最佳优势,没有错,但因此而放弃其他的得分机会,这样的战术值得商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您听到心脏的抗议之声了吗?

搜索引擎,最不容错过的网站宣传方式!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最爆笑精彩的笑话
让你想不笑都不行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快快乐乐
看笑话
轻轻松松
过长假
法官:你竟敢白天调戏女士,我要重判你。犯人:法官你…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