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不提俄罗斯--景美饭香女足教练队员充分放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8日09:20 新华网

  中国女足能否进军八强,明天与俄罗斯队一战将见分晓。但少帅马良行偏偏想方设法给队员“分心”,因为他清楚姑娘们并不善于跟紧张作斗争。中国队当地时间26日下午飞抵波特兰后,立即赶到当地的俄勒冈天主教中学训练。小马有意将替补分成两组进行小范围对抗,而参加中澳比赛的主力们则在场边乐呵呵地疏松筋骨。对此小马的解释是:“我希望队员们在心态平和的情况下打一场稳定的比赛,所以主力队员今天的任务是放松到底。”

  主力获准“歇工”

  经过了近3个小时的飞行,中国女足当地时间26日下午4点半左右抵达波特兰市。在到达双树酒店驻地后,领队吕枫将一张张电话卡塞到队员手中,让大家在电话里找“温暖”。范运杰、白洁、李洁、刘英、刘亚莉五虎将本打算游个泳,可惜双树饭店里泳池的水温太冷,于是她们只能扫兴作罢。在随后的常规训练里,所有参加中澳比赛的主力球员除因身体不适留在驻地的白洁外全部被小马赶到场边,刘英乐呵呵地压腿,孙雯美滋滋地弯腰,赵利红杂耍般地单脚着地颠球,好像这十几个姑娘已经将头天晚上自己主演的那场惊心动魄的起死回生大战忘得一干二净。小马说:“她们挺不容易的,昨天比赛完后,几个老队员主动找到我说自己表现不够理想,我心里很感动,所以我现在真不能再扯着嗓子给大家施压了。”

  “别跟我提俄罗斯”

  两个多小时的飞行外加1个小时的训练,中国女足姑娘们累了,也饿了。不过她们万没想到除了当地华人华侨的热情欢迎外,在双树饭店里,一顿丰盛的中餐也在等着她们享用。走进饭厅时,姑娘们傻了眼,鱼香肉丝、虾仁黄瓜、松鼠鳜鱼、酸辣汤……姑娘们怎么也想不到这么一个不起眼的美国饭店里竟有如此美味。用餐时热热闹闹的中国女足更像在庆功,队长孙雯吃得倍儿香,随口道:“真不错,波特兰的景致不错,而炒出的中国菜一样地道,每当吃美味时,我就会忘了一切,包括足球,所以今天不说比赛。”刘英说:“谁今天跟我提俄罗斯队,我跟谁急。说真的,这个队需要这样的气氛,我们也是普通人,除了足球我们可以追求更多的东西。”

  小马忙着“煲粥”

  到波特兰后,中国队里小马笑得最多,有记者问他这是不是压力下一种刻意的掩饰,小马又笑了,说道:“压力好像都是你们记者给我的,哈哈,我说过压力不是好东西,因为压力可以让人丧失正常行为,包括队员场上的表现。”

  望了望餐桌前这群活蹦乱跳的女孩,小马一阵感叹:“有时我恨不得把我的战术思想一股脑全部灌输到队员的脑子里,但一个球队的建设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我们小组赛走得还算顺利,就别再给队员套精神枷锁了。”小马一边说一边掏出兜里的电话卡,说;“今天你也不要写稿子了,我呢也不说足球了,现在我最想做的就是给妻子打电话‘煲粥’。”

  北京时间明天上午11:00中国队对俄罗斯队的比赛将在CCTV-5直播。(肖赧)(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