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仡佬族农民壮举贵州杨昌飞长跑到北京(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7日16:32 北京晚报
  在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和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的支持下,经过2325公里的磨练,历经55天的考验,于9月24日到达北京的普通农民杨昌飞,创造了长跑的奇迹。他说:“我的目标是跑向北京,跑向健康,跑着来参加即将在北京开始的国际马拉松比赛,用行动树立中国农民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42岁的杨昌飞,是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琊川镇的一个仡佬族山区农民。他自幼家境贫寒,放牛割草,打柴种地,艰苦的山区环境锻炼了他的意志。1974年,13岁的杨昌飞与哥哥进城办事,恰巧县里正举行20公里越野跑,于是小杨昌飞立刻报名参加,还获得了第9名的好成绩。就是这一件事使杨昌飞投入到长跑者的行列,多年来从未间断过。每天凌晨4时30分起床,跑20公里或30公里,想到县城办事,杨昌飞都是跑着去。开始,很多人都管他叫“杨疯子”,后来妻子和孩子慢慢地理解他了,也对他的长跑给予大力支持。1998年,杨昌飞自费来北京参加了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在1999年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中,杨昌飞夺取第32名。2001年,杨昌飞自费参加在山东泰山举行的国际登山比赛,夺取第13名。

  今年,他又萌发了参加将于10月19日在北京举行的第23届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的想法,但由于没有足够的费用,他向当地县政府提出愿意跑步进北京参赛,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于是杨昌飞实现了跑进北京的梦想。

  昨天下午,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在会议室给杨昌飞举行了一个简朴的仪式,并送给他一件国家队队服,还同意免费让杨昌飞参加这次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兴奋的杨昌飞说:“我从凤冈县出来时,热情的家乡人民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在他们热烈的欢送下,我起程了。我的目的就是要向人们宣传强身健体的重要性,激发更多的人参与到长跑运动当中。”

  对于这次特殊的长跑,杨昌飞说:“全家人都很支持我这次长跑活动,家乡人还帮我设计了运动衫,跑向北京也是乡亲们设计的,我一定要展示家乡人民的风采,展示当代农民的健身风采。”据悉,杨昌飞将在北京备战即将开始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卫说:“这样克服千难万险,跑进北京马拉松赛的行动和过程,展示出中国农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健康体魄,他几乎每天都要跑一个马拉松,这是意志的考验。跑步有利于健康,这么长时间的过程对全民健身是一个有力的宣传。长跑是农民健身最重要的锻炼方式,因为长跑最经济、最便利,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农民加入到健身行列当中。同时,这也是对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的支持,是对北京全民健身的有力宣传。”

  当问他今后有什么打算时,杨昌飞表示自己会继续跑下去。

  本报记者孔宁文并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