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足协杯体现“速食主义” 胜负因素皆在场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7日14:33 新民晚报

  中国足球的速度,有时很慢。冲一回世界杯,用了44年,“从娃娃抓起”喊了几十年,现在青少年球员的培养策略,还未完全见效。

  不过,有的时候,中国足球的速度很快。足协杯,就是典型“速食主义”的体现。从足协杯八强,到最后决出冠军,中国足协只安排了5天的时间。而从今天开始,8支球队就将为这一“鸡肋”,展开强度上和速度上的积累。决定胜负的因素,似乎都在场外……

  周期体现作用

  实德该赢一回了,尽管他们今天面对的,是目前甲A排名第一的红塔队。

  综观实德队前两场的表现,其主要败因,不在场上,而在场下。科萨在甲A重开战前的40个小时,才回到球队。短时间内,球队整体根本无法进行磨合,只能仓促上阵,结果在联赛中连折两阵。

  不过,今天比赛时,实德整体,已经磨合了一周左右,其队内的国奥球员,也基本恢复了体能。从运动学周期来说,此刻正是实德队出现第一个“状态高峰期”之时。只要球员体能不出现大问题,实德队应该有能力在与红塔队的比赛中,取得优势。

  士气“一触即发”

  输到了尽头,只有赢。以北京现代队目前的状态,他们差不多已经“输到头”了。曾经“永远争第一”的豪强,现在在争“倒数第一”,这着实让人难堪。

  不过,今天的足协杯赛,可能让现代队“转运”。从实力上说,现代队的实力,肯定比甲B的建业队要高出几分,更何况,已经很低落的现代队士气,目前也处于“一触即发”的阶段——不管用什么方式,赢一场比赛,这对现代队来说,非常重要。

  提防主场优势

  今天,中远队踢的,是不折不扣的“客场”。近况甚佳的沈阳金德队,在鞍山肯定会鼓足士气。一向不擅长踢客场的中远队,是役前景不被看好。

  从实力上分析,两队实力相差不多,在伯仲之间。中远队的劣势在于,这支队伍年龄结构比较老化,连续征战的能力不强。由于联赛赛程的安排,金德队比中远队多休息一天,又少了长途奔波之苦,因此其心理上的优势会比较足。

  谁重视谁赢球

  鲁能和力帆之战,胜负关键在于两队的重视程度。从目前情况看,口口声声“练兵”的重庆力帆队,遭到淘汰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力帆队目前在联赛中排名第13,明年进军中超难度不小。此外,是役胜者,将马上遭遇实德和红塔的赢家,取胜可能实在不大。在此情况下,力帆想要“锻炼队伍”,其实不足为奇。本报记者晏秋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小心肝”!你知道多少?

搜索引擎,最不容错过的网站宣传方式!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